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牛奶",共有51筆資料

增肌預防肌少症別只喝乳清!牛奶比乳清蛋白好

樂齡族想長肌肉防肌少症,要多喝乳清蛋白飲品嗎?董氏基金會說明,雖成年人進行阻力訓練並補充蛋白質能加強增肌效果,但在銀髮族身上效果卻不一致。長者需攝取比年輕人更多的優質蛋白質+阻力訓練,才能幫肌肉增長。而銀髮族防肌肉流失,補充牛奶勝於乳清蛋白。
2022-11-09

燕麥奶、腰果奶、豆奶等植物奶,哪種最營養,除了瘦身還能美顏?

近期台灣越來越多的咖啡廳、便利商店,吹起一股燕麥奶旋風,而這些植物奶飲品也因主打更環保、健康的概念,深獲全球消費者的喜愛。什麼是植物奶?它的營養價值能取代牛奶嗎?想要正確獲得健康好處時,又應該注意什麼呢?
2021-06-11

切辣椒總是「辣到手」?怎麼緩解?

日前,電視播出一則「有位張姓民眾用手挖除辣椒籽,整隻手辣到受不了,趕緊浸泡醋中、泡糖水,還是又痛又腫,最後前往醫院掛急診挨針才得到緩解」的新聞,無獨有偶,一位莊太太也有類似辣到手的經驗,在切完小辣椒後,整隻手辣到像被火灼燒一樣,浸泡冰牛奶中約十分鐘後,辣痛逐漸消除,整個人鬆了一口氣。為什麼同樣是辣到手,不同的緩解方式,效果竟然有天壤之別?
2020-09-23

便祕大解密!破解10大網路常見偏方,讓排便更順暢

30歲的小愛在一家公司擔任行銷設計師,一進辦公室就黏在座位上離不開,天天都要滿足老闆和客戶的需求,壓力大就算了,運動量也很少,偶爾午餐就跑去便利商店隨便吃一吃解決,她飽受便祕所苦,曾經一個禮拜只排便一次。高齡70歲的桂枝,因腸道老化,排便不順暢,發現大便又黏又硬。小愛和桂枝面臨便祕的困擾,都想方設法多喝水、吃蔬菜水果,他們都曾聽說早上空腹喝一杯鹽水,可以治療便祕,但嘗試過,覺得沒有效果……。
2020-06-09

寶寶喝豆漿會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女性化?黃豆製品可以當副食品嗎?

寶寶滿四個月後開始添加副食品,豆漿香甜可口,還有豐富營養成分,受到許多家長的愛戴,不過,有說法稱,黃豆含有胰蛋白酶抑製劑、植物性雌激素等物質,容易導致寶寶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偏向女性化,讓不少家長聞之色變。到底嬰幼兒可不可以喝豆漿?
2020-02-19

孩子五歲前,可以喝什麼飲料?

研究顯示,兒童從出生到5歲的飲食,對其當下和未來的健康發展,都會產生重大影響!美國健康飲食研究組織推動「Healthy Drinks,Healthy Kids」,和AND、AAPD、AAP和AHA,共同於2019年發布了一份最新的兒童營養指南,針對5歲前的嬰幼兒應該喝什麼飲料提出詳細的建議,希望幫助控制兒童肥胖的問題。
2020-02-09

喝什麼保暖及改善手腳冰冷?

氣象局預測本周二、周六將有兩波低溫,董氏基金會提醒外出看聖誕燈飾之際,除了注意保暖,天冷想喝熱飲祛寒,喝對成分也很關鍵;熱豆漿、牛奶特別適合怕冷又需補充蛋白質的銀髮族及冰棒族,喝含黃酮類化合物的花草茶和薑母肉桂茶可有效暖身;但喝咖啡、茶類、可可反而容易手腳冰冷,喝酒更要小心失溫風險!
2020-02-07

吃生日蛋糕險致命!如何預防嬰幼兒發生過敏性休克?

小孩周歲,大人常會精心準備生日蛋糕慶生,不過要提醒您,雞蛋、牛奶和小麥都是造成嬰幼兒過敏性休克常見的食物,尤其是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嬰幼兒更是高危險群!彰化一名五個月大的男嬰日前在媽媽餵食了「九層塔炒蛋」30分鐘後,逐漸出現皮疹與全身無力、意識不清等症狀,經醫療團隊急救及觀察治療後,確診是誤食致敏食物引起的「過敏性休克」。
2019-10-18

每週吃巧克力,降三高及代謝症候群風險?

巧克力含可可脂,每週吃5次以上,能降低26%代謝症候群風險?吃白肉能減少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想趕走代謝症候群,就要吃低胰島素飲食,讓飲食中的「澱粉及糖」、「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維持「1:3:3」的比例?到底網路上這些似是而非的迷思,是真的、還是假的?看專業的營養師一一解析!
2019-10-01

早餐怎麼吃最享瘦?營養師推薦外食族低醣選擇

國外曾有專家將糖形容為「癌細胞的糖果」,因為糖不僅會加速細胞老化,讓人變老,還可能造成發炎反應、促進癌細胞增長。每一次攝取甜食,就會誘發大腦釋出多巴胺,讓你想吃更多,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糖分,引起肥胖、糖尿病、慢性發炎等疾病。英國國民健保官網(NHS)因此提出改吃低糖或無糖早餐的建議,但對繁忙的外食族,或一個人在外租屋的北漂族來說,究竟該如何在早餐店或便利商店選擇低醣早餐呢?自己在家又該怎麼DIY料理低醣早餐,才能有飽足感又健康?
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