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牛奶",共有51筆資料

存骨本,非懂不可的灌鈣料理

相傳「吃骨補骨」,因而很多人喝大骨湯來顧筋骨,然而,專家卻指出優酪乳所含的鈣質更優於大骨湯。想藉由日常飲食累積骨本,不妨跟著專家先找出最有營養「鈣」念的食物!
2017-05-08

孩子脊椎側彎、駝背並非只是姿勢不良,最大元凶是缺鈣!

發現孩子有脊椎側彎、高低肩、長短腳、駝背、O型腿或X型腿等身形問題時,多數家長都會先怪罪孩童姿勢不良。不過,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提醒,學齡期的孩童鈣質攝取不足,也可能造成以上現象。過去曾有文獻報告指出,近半數的脊椎側彎孩童,同時有骨質強度不足的問題。
2017-04-27

喝豆漿、牛奶就腹瀉,該如何改善?

早餐來一杯牛奶或豆漿,總是讓人感覺活力滿滿,但不少人喝了豆漿、牛奶之後,肚子會咕嚕咕嚕的,想要上廁所。該如何改善?台北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建議,喝豆漿會腸胃不適、胃脹氣的人,不妨改喝堅果糙米漿,一樣可以補充營養,攝取堅果裡的優質油脂。
2017-04-25

預防骨鬆,超完美補鈣守則

預防骨質疏鬆,千萬別等骨折了才做!想趁年輕時多攝取鈣質,提早存骨本,除了喝牛奶,還有哪些食材能多吃?讓中醫師、營養師分享他們的補鈣食譜,讓你輕鬆補好鈣!
2017-04-16

90歲總舖師控糖有成,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90歲高齡的總舖師陳天賜,自己會煮又喜愛美食,過去油亮的「腿庫」是他的最愛,因糖尿病而改變飲食習慣,現在吃的清淡也覺得美味,成功控制糖尿病,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2017-04-10

「好朋友」來,吃什麼不痛?

每個月造訪一次的好朋友,不僅造成生活上的不便,血液大量流失與生理痛常使女人身心疲憊。該如何保養,才能讓生理期輕輕地來,順順地走?
2017-04-06

早餐飲品對味不一定對「胃」

上班族常常趕著打卡開會,有時只靠飲品當作早餐,真能獲取工作該有的能量嗎?
2017-04-05

更年期的青春術,女人要補對

害怕更年期來到,讓妳有無法控制身體變化的焦躁嗎?熟女別擔心!專業營養師告訴你該補充的營養,讓妳輕鬆度過更年期。
2017-03-23

完美預防火燒心,12招跟著做

胃食道逆流即便動了手術,若生活習慣不佳,仍擺脫不了困擾。跟著專家的建議,一步步改變飲食與生活,輕鬆遠離火燒心!
2017-03-21

4大刺激食物不能碰!別讓食物偷走睡眠

你習慣吃完消夜帶著飽足感入睡?睡前會小酌一杯酒幫助入眠?在對的時候吃下對的食物,能幫助我們成功進入夢鄉,有個美好的夜晚。但很多民眾可能不知道,吃錯食物、吃錯時間不但有害身體,可能就是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的罪魁禍首!一起來看看哪些食物應避免在睡前食用!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