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物理治療",共有39筆資料

肩頸痠痛、脖子轉不過去?當心「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肩頸痠痛緊繃是常見毛病,大部分是坐姿不良、長期維持固定姿勢所引起,往往多休息、活動肩頸、塗抹痠痛藥膏就可緩解。如果嘗試多種方法,頭肩頸仍像被緊箍或保鮮膜緊緊包住,活動會有拉扯痛,當心是肌筋膜疼痛症候群,需儘早就醫做復健治療,避免成為慢性症候群,更難改善。
2023-02-10

推拿整骨想喬正脊椎竟半身癱瘓?整脊前中後該注意哪些事

新聞曾報導,一名38歲女子因肩頸痠痛去整脊推拿,4小時後竟下半身癱瘓,檢查發現罹患急性胸椎硬脊膜外出血,令人對整骨療法升起恐懼感。推拿、整骨真的可把脊椎掰直、改善骨盆歪斜?推拿整復與物理治療有何差異?整脊前中後要注意什麼,才能降低風險?
2022-03-21

練出長腿與翹臀,4運動告別五五身、骨盆前傾、假胯寬

身高不矮,但比例像五五身、看不出長腿?其實都是「骨盆前傾、假胯寬」惹的禍!韓國偶像林允兒身高168cm,明明有長腿,但因假胯寬,看起來有五五身及腿短的問題。物理治療師啾c告訴妳假胯寬的原因,並提供四個簡單動作,教大家不用瘋狂瘦大腿,用運動矯正假胯寬、骨盆前傾,就能擁有長腿、翹臀、擺脫五五身!
2021-07-21

腰背痛、膝蓋痛、足底筋膜炎是不良走路姿勢惹禍?物理治療師教您改善

走路在生活中是平凡不過的動作,多數人不會注意自己走路的姿勢,但您可知道走路姿勢不正確,不只影響體態、也讓身體容易背痛、腰痛、膝蓋痛、扭傷或有足底筋膜炎?想遠離痠痛,快來檢視有哪些NG走路姿勢,並快改善為正確走路姿勢吧!
2021-07-20

椎間盤突出急性期這樣運動,減痛防失能

腰部椎間盤突出的患者為了避免疼痛,經常選擇躺著休息。然而專業物理治療師說,臥床休息時間太長會使肌肉功能下降,使傷處的負擔增加。建議適度休息後最好進行復位運動、核心運動,不讓疼痛引發惡性循環!
2021-05-07

考慮椎間盤突出手術前,一定要問醫師的6大問題

椎間盤突出手術,令人望而生畏,但倘若拖延,惡化的機率很高,恐怕終生難以復原;究竟椎間盤突出多嚴重才需要開刀?手術的成功率多少?開刀可以「根治」椎間盤突出嗎?手術後多久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2021-03-23

椎間盤突出不能立即開刀?醫師:前3個月保守治療有必要!

椎間盤突出疼痛難耐,連帶工作、生活都受到影響,但為何醫師不建議立即開刀治療,甚至需要花三個月復健呢?若找整脊師調整有幫助嗎?有些人椎間盤突出卻完全不會痛?
2021-03-10

翹臀竟是「下交叉症候群」病徵!腰痛、肩頸、膝蓋痛也跟它有關,3招舒緩運動幫自己改善

女性朋友不愛運動卻擁有完美翹臀,令人好羨慕?小心下交叉症候群引發腰痛、下背痛、關節痛還可能漏尿。
2020-11-27

沒練過別亂試!泰式踩背該注意哪些事?

台灣人有多愛按摩?看街頭四處林立的養生館、指壓店就可窺知一二。不少情侶、夫妻也喜歡藉由按摩增進情趣,一名熟男近年走路常摔倒,房事上也不美滿,求助醫師才發現第11、12節胸椎骨折,他想起這幾年都請老婆踩背按摩,有一次聽到骨頭「喀擦」一聲,他不以為意,繼續維持讓老婆踩背的習慣,因骨折處反覆被踩踏,導致脊髓神經損傷惡化,開刀治療後還得長期復健。
2020-06-04

TRX練完痠痛怎麼緩解?健身菜單這樣吃,增肌減脂效果加乘!

你是否滿懷期待上了人生第一堂TRX懸吊訓練,希望和凍齡女神孫藝珍一樣擁有曼妙曲線,卻沒想到身體痛了好幾天,舉手拿東西、上下樓梯都很困難和疼痛,分不清到底是運動後正常的肌肉痠痛,還是肌肉受傷了?有哪些舒緩或治療的方式?TRX訓練前後又該補充什麼營養?
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