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猝死",共有42筆資料

美高中生連喝三杯咖啡因飲料猝死!怎麼計算每天是否喝了過量咖啡因?

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學生,疲累時都很容易喝一杯咖啡提振精神。英國BBC報導,一名16歲的高中生,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喝了一杯咖啡、一大杯可樂及一罐含有咖啡因的能量飲料,結果引起心律不整,最後猝死。到底咖啡要怎麼喝,才能免於健康危害?
2017-05-19

3步驟,拆解猝死未爆彈

你身上背著「過勞死」炸彈,仍辛苦工作不自知嗎?小心它即將引爆!本篇教你把握黃金時機,拆解體內未爆彈!
2017-05-19

提防高血脂,引爆猝死危機

你的健檢報告是否血脂異常或膽固醇過高?別對超標的血脂不以為意,若未妥善控制,即使正值壯年仍易引發心肌梗塞,提高猝死機率,別等到無可挽回,才來遺憾!
2017-05-05

健檢及格,心肌梗塞仍奪命?怎麼做才能遠離猝死風暴

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前陣子臺灣南部甚至在4天內出現12位心肌梗塞猝死案例。心肌梗塞像個不定時炸彈,永遠不知道它何時會被引爆。該如何提早發現、即早預防?
2017-03-15

別讓錯誤觀念,害自己栽在心臟病手裡

多年來,心臟疾病穩坐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僅次於惡性腫瘤,但多數人卻有「害怕罹癌,卻不擔憂心臟病」的錯誤觀念,甚至有「血管阻塞,裝支架就好了」的想法,絲毫不重視心血管保養,當心就是這些錯誤認知,害你陷入心臟病危機。
2017-03-15

天冷猝死?手肘、膝蓋與腳跟出現黃色脂肪瘤的人要注意!

天氣變化大,民眾外出可要小心了!新北市永和區一名五十多歲男子,昨天下午買完午餐後,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不支倒地,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由於這名男子有心血管疾病,推測可能是天氣忽冷忽熱,才會導致心肌梗塞。醫師指出,每年只要有寒流來襲,或是強烈冷氣團南下時,急診就會出現不少猝死案例,而且大多是因心血管疾病發作。提醒三高患者,特別是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更是高風險族群,得格外留意。
2017-03-01

心肌梗塞.心律不整.心房顫動.瓣膜閉鎖不全.二尖瓣脫垂.心臟衰竭,認識6大心臟病症狀

最新統計顯示,每31分50秒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很多人有心臟病卻不自知,莫名昏厥才發現問題嚴重,一旦心臟停止跳動,4分鐘後會造成腦內損傷,10分鐘後會腦死!避開讓心臟當機的地雷,才能讓心臟順順運轉,快樂生活。
2017-01-25

天冷血管易收縮,小心高血壓引爆心肌梗塞

氣溫直直落,進入心臟病的好發季節,有高血壓的人千萬別輕忽!時時控制危險因子,才能遠離心肌梗塞風險。
2017-01-24

你有「A型人格特質」嗎?小心成三高族群!

每當天氣轉涼,日夜溫差變化大的時候,就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季節,尤其三高患者特別容易引發猝死危機!然而,臨床上常遇見許多人有濳在風險而不自知,等到發病時已為時已晚,到底哪些人是三高的高危險群呢?
2017-01-24

氣喘病人如何預防猝死

「永遠的軍中情人」、演唱「十億個掌聲」的著名歌手鄧麗君,是因嚴重哮喘回天乏術,到底氣喘病人該如何預防猝死?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