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獨生女",共有4筆資料

【健康懶人包】別讓你家的獨生子女,成為任性的公主或媽寶!要寵也要教好

現代人晚婚,結婚之後對於生小孩這事,許多也是敬而遠之!就算有生育計劃,在通貨膨脹、物價高漲、房價不跌的年代,大多只打算生一個就好。獨生子女大多成了家中的寵兒,不能打無法罵,更有阿公阿嬤當靠山,當心這樣養出任性的公主或媽寶,到時後悔也為時已晚。面對獨生子女的教育,你該注意哪些事呢?從小沒有手足相伴,在人際關係上,又該如何幫他一把呢?
2017-07-12

管教小孩,誰扮黑臉?

不少家庭在教養子女上,由媽媽扮黑臉、爸爸扮白臉,長久下來,媽媽與孩子距離愈來愈遠,內心飽受委屈, 到底扮黑臉的一方,要怎麼表達內在需求,請求另一半協助,別隔岸觀火?夫妻間教養小孩若齊心齊力,子女也不會發生「該聽誰的話」這類的困擾。但畢竟孩子教養牽涉到的議題廣泛,下述2個案例,提出專家的看法供作參考。
2017-07-08

獨生子女要寵更要教好

家裡唯一的孩子是無價之寶,打不得罵不得,但一味寵溺又會讓孩子驕傲自滿、目中無人,身為父母究竟該如何教導獨生子女修正惡習,並快樂成長?現代家庭結構逐漸轉變,只生一個孩子的夫妻愈來愈多,這些獨生子女得到父母全力照顧與栽培,讓他們在教養與物質條件上充分被滿足;但相對的,因為缺乏與手足互動相處的經驗,加上處於被寵溺的環境,在人際關係與性格上有可能產生問題,如何教養獨生子女成了現代父母關心的話題。
2017-05-09

女孩們搶當公主吵架起衝突,如何教孩子學「相處」

少子化造成每個孩子都是家中唯一的寶,若念幼稚園的獨生女回家哭訴:某人好討厭,每次玩遊戲都要當公主,我也好想當公主,我不想上學看到她……該怎麼教孩子面對需求無法被滿足的僵局,學會自信的與其他孩子相處?
2017-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