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獨立",共有12筆資料

孩子想休學是叛逆或尋獨立?過來人建議爸媽換個思維,陪他長大

父母陪伴孩子長大的過程中,免不了遇到出乎意料的難題。假如孩子決定在高中時休學,在「Gap year」裡認識自己;或考上大學後卻決定休學,先進入職場歷練人生,你會大力支持?還是反對?親子又該怎麼溝通?現為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駐院導師的許恆嘉,面對子女提出上述的難題,沒有刻意阻擋,反而是與孩子一起討論決定,到底是什麼能讓親子間如此信賴與包容?
2022-04-07

有愛就不孤單,退休後生活獨立充實,才是「對自己好」

在台北仁濟院附設醫院擔任十幾年志工的謝碧月,今年已75歲,一周有三、四天,從家裡騎十幾分鐘的機車到仁濟醫院服務。除了當志工,她也上了很多仁濟院的樂齡課程來豐富生活。不時和朋友一起游泳、學歌仔戲、做香皂……生活忙碌精彩。她笑著說,有時會對老化感到無力,這需要調適;可是,在生活中安排喜歡做的事,不依賴子女,才是「對自己好一點」的方式......
2020-07-28

讓孩子會思考、有創意,就要「動」起來

希望孩子擁有獨立思考能力,做個有自信的人,該怎麼培養?讓孩子從真正認識自己的身體開始吧!身體的「動」能幫助孩子認識自己,也能使刺激大腦海馬迴裡的幹細胞,發展出新的神經細胞,建立新的學習模式。從坐著到走路的姿態,激烈的體能運動等,都能幫助孩子發展得更好喔!
2019-04-23

奶奶當靠山,孩子難教?

現在很多雙薪家庭上班時,會把孩子托給公婆帶,這時常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公婆和兒媳的教養觀念大不同,雙方在教養孩子方面常有摩擦,管教無法一致,小孩心理也會納悶:「到底我該聽誰的?」過去台灣有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劇 「婆媳過招80回」,在戲裡,婆媳過招的爭端大部分源自 「孩子教養」的問題,當時,不少婆婆媽媽看了電視劇,心有戚戚焉,總覺得劇中情節就在自己家裡上演。
2017-06-21

要結婚?先過「錢」這關!

穩定交往的兩人,在論及婚嫁時,該如何分配婚後家庭金錢的支出,才能讓雙方都滿意而不傷和氣?
2017-05-09

不婚?不昏!單身也有好人生

婚姻不再是每個人的必修課程,不婚意識抬頭,單身貴族盛行,選擇好好愛自己的他們,找到了幸福的答案。
2017-05-09

怕「驕」壞孩子,從家事教起

做家事能訓練孩子的觀察力、理解力、應變力及體力,當家事完成時,孩子也能從中獲得成就感、參與感和榮譽感,更可培養獨生子女對家庭的責任心,只是,萬事起頭難,怎麼從小教孩子做家事呢?
2017-05-02

小孩不講理,爸媽聰明拆招

父母不自覺的遷就,爺奶的過度寵愛,當心成為小孩驕縱個性的引線!3個棘手的案例,透過專家解析,破解你的教養盲點。
2017-03-28

什麼事都幫孩子做?當心養出啃老族

孩子便當帶了沒、寶貝衣服穿得夠不夠……作父母的你是否知道,自己凡事代勞,會造成孩子日後長不大、學不會獨立。你是直升機父母嗎?別讓自己成為孩子獨立的「阻」因!
2017-03-28

結束共枕三人行,用對方法讓小孩自己睡!

小孩耍賴要和父母一起睡,專家教你實戰應對法,引導孩子慢慢學會自己睡。
2017-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