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獸醫",共有4筆資料

每天花7元,寵物醫療險為毛小孩多份保障!

在這物價不斷上漲、唯獨薪資凍漲的時代,選擇當頂客族的夫妻愈來愈多,就怕養孩子太貴,會影響到生活品質,不少人寧願花錢在毛小孩身上。不過,養毛孩子也不便宜,根據統計,有50%以上的飼主每個月花在寵物上的固定開銷就要1000~3000元,每年總花費約2萬元左右!加上寵物醫療沒有健保,萬一毛小孩生病了,需要到寵物醫院看病,一次自費金額至少台幣5000~6000元跑不掉,醫療費用負擔沈重。有保險業者就看準飼主養毛孩子花錢不手軟的趨勢,推出升級版的寵物險,平均每天只要花不到7元,就能讓毛孩子享有更完善的保障。
2019-10-09

「藻褐素」對毛小孩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幫助嗎?

托嬰中心虐嬰事件頻傳,加上薪資凍漲,愈來愈多夫妻選擇當頂客族,寧願養毛小孩也不生孩子。根據農委會調查,2017年全台毛小孩數量共251萬隻,專家預測,最快到2020年下半年,全台毛小孩數量有機會超過15歲以下孩童數量。由於在都市區生活,居住空間有限,許多民眾都會以飼養貓咪或小型犬作為優先考量,但獸醫師提醒,小型犬像是貴賓、瑪爾濟斯、吉娃娃、約克夏等犬種,到了老年,罹患心臟疾病的發生率高達七成!寵物不會說話,只能靠飼主提高警覺,究竟當毛小孩不幸罹患心臟病,會有哪些症狀呢?吃「藻褐素」可以預防嗎?
2019-04-18

炎夏來襲,壁蝨無所不在!毛小孩有苦說不出?

養小孩開銷大,反倒讓毛小孩愈來愈夯,從專為寵物設立的靈骨塔、月子餐、保健食品到旅館和照相館,少子化浪潮引爆的寵物商機,據統計,台灣寵物市場一年規模超過300億,不少飼主都把毛寶貝當成孩子養,但關心寵物的你,有注意過壁蝨對寵物的影響嗎?除了移除不易,壁蝨還會傳染致命的血液疾病──艾利希體症,嚴重者會使寵物產生關節炎或是腎衰竭。根據中華民國獸醫內科醫學會調查,全台平均每10隻狗就有1隻曾經或正在感染艾利希體症,更有獸醫師表示,越是潮濕悶熱,壁蝨的活躍度越高,即使平時有用藥,也無法完全防範狗狗被壁蝨叮咬,確保安全之道是做抽血篩檢。
2017-06-08

國內爆今年首例狂犬病!家有寵物該如何自保?

今年首例狂犬病現蹤!疾管署指出,該名患者於住家發現一隻鼬獾闖入,在餵食給水時不慎遭鼬獾唾液噴灑到眼睛,有罹患狂犬病的疑慮,幸好隔天立即就醫接種人用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才免於致死危機;而相關單位也採集鼬獾檢體送驗,確認為狂犬病陽性。獸醫師楊靜宇表示,鼬獾生活在海拔400~1000公尺的山區,居住在此的居民或遊客,都應該要小心防範,避免被鼬獾攻擊。
2017-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