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王冠閎",共有2筆資料

有運動習慣,較少感到壓力!游泳國手王冠閎、攀岩選手李虹瑩呼籲:規律運動讓身心減壓

調查發現,六都國、高中職學生,有27.7%近半年常感到有壓力,平均每天感到壓力大的時間超過一小時者占50.4%,然而,運動時間愈充足者,感到壓力的比例愈低。為了鼓勵學生多運動紓壓,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推展「樂動150,提升運動力」計畫,除了邀請游出東京奧運A標成績的游泳國手王冠閎、攀岩選手李虹瑩分享如何培養運動習慣,以及面對挫折時心態的轉換,也教導民眾將生活中必做的洗臉、刷牙等五件事結合運動,讓運動變簡單、「5所」不在!
2020-07-08

「台灣蝶王」王冠閎:讓世界知道,台灣選手也可游進奧運準決賽!

奧運游泳國手王冠閎在2021東京奧運男子200公尺蝶式預賽游出1分54秒44,突破個人保持的全國紀錄;然次日上午16強準決賽中,因受到賽程安排影響,身體較疲勞,未調整到最佳狀態,沒能順利晉級決賽。游泳為國外主流運動之一,投入此項目訓練的運動員人數相當多,競爭激烈,王冠閎表示,雖結果不如預期,但仍讓世界知道,「台灣選手也是可以游進奧運準決賽的」。(110.0729更新)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