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珍奶",共有3筆資料

每天一杯「蜂蜜檸檬蘆薈」,含糖量超標1.7倍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於2019年1~3月間,針對大臺北地區常見連鎖手搖杯飲料店進行調查,共調查22間連鎖手搖杯品牌、共55間販售分店,並根據熱銷品項隨機抽檢169款飲料的糖量及熱量,發現手搖杯含糖量依然驚人!
2019-07-20

手搖杯糖量標示「霧煞煞」 黑糖珍奶、冬瓜西谷米竟0熱量?

每到夏天就是民眾購買飲料的旺季,近年來在手搖杯飲料業者積極展店下,購買手搖飲料已是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衛福部於2015年7月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範手搖杯飲料業者需在販售店面明顯處標示飲料全糖的添加糖量及該糖量所含熱量,但這樣的標示規定真的有讓民眾更好理解嗎?
2018-09-12

一杯「珍奶」等於2.5碗白飯,選黑糖口味的比較好嗎?

創立不到1年的知名手搖連鎖店「老虎堂」,以主打「手炒黑糖珍珠」招牌,在短短幾個月內便成功掀起排隊風潮,沒想到卻在七月初(7月3日)爆出廣告不實,實際上其所使用的黑糖糖漿,並非手工製作,而是含有焦糖色素成分的濃縮糖漿。撇開人工色素的健康隱憂,營養師提醒,雖然和果糖相比,黑糖所含的礦物質和營養成份較高,但其所含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不必為了一點礦物質及營養而喝過多含黑糖的飲料。創立不到1年的知名手搖連鎖店「老虎堂」,以主打「手炒黑糖珍珠」招牌,在短短幾個月內成功掀起排隊風潮,沒想到卻在七月初(7月3日)爆出廣告不實,實際上其所使用的黑糖糖漿,並非手工製作,而是含有焦糖色素成分的濃縮糖漿。撇開人工色素的健康隱憂,營養師提醒,雖然和果糖相比,黑糖所含的礦物質和營養成份較高,但其所含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不必為了一點礦物質及營養而喝過多含黑糖的飲料。
2018-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