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琺瑯質",共有5筆資料

刷牙太用力、愛嚼冰塊更傷牙,快避開傷害牙齒的壞習慣!

蛀牙、牙齦萎縮可能不是你偷懶沒刷牙,而是你太「努力」刷牙!喝飲料千萬別嚼冰塊,小心琺瑯質正逐漸消失中。這些牙齒保健的常識你都瞭解嗎?
2020-01-02

不景氣,裝假牙該怎麼省?

缺牙,除了不美觀,還會影響表達、咀嚼等;時間久,牙齒還可能移位,影響咬合、甚而改變臉型。為了避免一連串的惡果發生,裝假牙是不得不做的決定,但在消費緊縮的年代,裝戴適合的假牙,才能健康與荷包都顧到。王爺爺缺了幾顆牙齒,始終沒去理會,最近講話發現會「漏風」。吃東西時,無法完全咀嚼,開始感到胃痛。在兒女的勸說、孫兒的鼓勵下,終於鼓起勇氣去看牙醫。經過一番檢查,牙醫親切地建議他,可能要評估做假牙,王爺爺想到裝假牙需要花一大筆費用,不禁冒起冷汗……
2017-11-06

假牙做哪一款才好用

近年牙醫診所大肆標榜「人工植牙」的新技術,據說方便、耐用、不會傷到其他牙齒,然而,植一顆牙動輒8~10萬元,收費讓人咋舌,到底「植牙」比「固定式假牙或活動式假牙」好在哪裡?麗惠2年前因左上小門牙根管治療失敗,和牙醫師討論、評估固定假牙與植牙的技術,最後她選擇植牙,快速、方便,且不會動到其他牙齒,也讓她的牙齒再次回復美觀。
2017-10-06

愛吃甜食皮膚易老化?破解甜食5迷思

甜食吃多除了易肥胖,許多關於它可能引發的後遺症,像「加速皮膚老化」、「孩童易骨折」等傳言,聽起來嚇人,但真實性如何?且看專家如何解釋。天氣愈來愈熱,與好友大啖冷飲、冰品、談天說地是再愉快不過的事。當敏慧要享用眼前可口的巧克力聖代時,一向注重養生的鈺潔卻連忙提醒大家,「可別吃太多甜食,它會造成皮膚老化、頭髮變白,還會讓女生容易陰道發炎」。這番話讓敏慧盯著聖代遲遲不敢動口,直到鈺潔的先生出來打圓場,「偶爾才吃,沒那麼嚴重啦!別擔心!」大家才放心享用。
2017-07-29

不想掉一整排牙,怎麼即刻救援

當牙醫師宣布你要「抽神經、做牙套」時,代表蛀牙菌已入侵牙髓腔,若不澈底治療,易感染鄰近牙齒,最後甚至要拔掉數顆牙,才能避免戰火蔓延。若刷牙時發現牙齦流血、紅腫,當心是牙周病,及早處理,才能避免整排牙因地基流失而掉光光!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