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環境",共有48筆資料

乳癌年輕化 飲食3招降環境荷爾蒙誘發癌症

台灣女性乳癌年齡較歐美早10歲,美國乳癌患者只有8%小於40歲,台灣卻超過16%的病人在40歲前確診。怎麼避免乳癌提早找上門?醫師建議改變3個飲食習慣及善用免費的乳房X光攝影篩檢,保護乳房健康!
2023-05-14

類風濕性關節炎 紅斑性狼瘡等免疫疾病有遺傳性 當心環境因子及藥物誘發

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自體免疫疾病會遺傳,且不只遺傳自父母,和父或母的家族成員都有關;然而,不見得所有人都會出現免疫疾病,是否發病,3大環境因素及藥物扮演關鍵角色,有紅斑性狼瘡家族史者尤其要避免2種藥物!
2023-03-13

颱風季必備防颱小物,通勤族不可少防雨小物怎麼準備?

颱風「軒嵐諾」逼近台灣,外圍環流已造成降雨,宜蘭、北北基最快在2日深夜至3日清晨有機會列入陸上警戒。面對颱風,有什麼防颱防災小物可準備?通勤族和機車族如何避免下雨天溼答答?讀完這篇,做好準備,就能安心面對!(2022.9.2更新)
2022-09-02

朱俐靜40歲乳癌逝!不穿鋼圈胸罩可防乳癌?專家:這些行為才NG

《超偶》出身的朱俐靜,兩年前罹患乳癌,最近不敵病魔病逝,享年40歲。據大數據統計,國內乳癌患者僅7%有家族史,換言之,多數癌友罹癌原因非遺傳,而是來自環境與後天因素。究竟生活周遭哪些環境荷爾蒙必須避免,又有哪些乳癌迷思是無稽之談?請專家解答。
2022-07-08

子宮肌瘤不動手術靠藥物治療會好嗎?避免這些危險因子才能有效控制

婦科常見的子宮肌瘤通常無症狀,但受荷爾蒙影響有增生可能,若是長了子宮肌瘤需要開刀嗎?藥物是否能根治?更年期後會自然消失嗎?
2021-01-20

預防重聽和聽力受損,先學會判斷噪音!環境噪音分貝一覽表

「噪音」的定義是什麼?根據環保署的定義,一般判定噪音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聽了之後會讓人感到不舒適的聲音,像是太大聲的聲音等,這樣的聲音就屬於「噪音」。通常音量在50分貝以下,人會感到舒適;在50~70分貝之間,則會引起些微不舒服;音量在70分貝以上,就會讓人產生焦慮不安,引發各種症狀。
2020-03-20

一千個班級與蔡依林同步秀 「我拒菸,我驕傲」創意照

據國健署調查,高中職學生吸菸率從十年前的14.8%,降到現在的8%,但這十年,電子煙吸食率卻從零直升到3.4%。同時,2019年民眾透過董氏基金會檢舉的違法販售電子煙案件,竟超過8,000件。
2020-01-20

年終大掃除,不只清潔環境,還要節能省電!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除舊布新過好年,您準備好挽起衣袖清掃居家環境了嗎?年終大掃除千萬別忘了要將燈具灰塵擦拭乾淨,冷氣、除濕機濾網也要清洗,傳統燈泡要換成LED燈具、冰箱不要超過八分滿。以下提供節電小技巧、清掃居家內外環境的正確方式、善用盆栽進行居家環境綠化及清淨室內空氣、電池及燈管(泡)正確回收方式、環境友善環保標章產品及家用殺蟲劑環境用藥選購方式等小撇步,讓您輕鬆打掃兼省荷包,迎接乾淨舒適的新春假期。
2020-01-13

台電淨灘支持「樂動校園計畫」,讓海洋垃圾變公益捐助金!

愛惜海洋,從淨灘開始!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和美麗的沙灘海景,每年夏天全台各大知名海域更會舉辦海洋音樂祭,吸引許多民眾參與。然而,熱鬧的背後,卻也留下許多的垃圾,為了避免陷入「海洋垃圾比魚還多」的窘境,台電每年都會舉辦淨灘活動,2011年開始,更將淨灘所得全數捐給董氏基金會,支持樂動校園推廣計畫,將清除的垃圾重量換算為捐助金,協助推廣校園憂鬱防治。
2019-09-11

防曬和環保如何兼得?友善環境的防曬乳這樣挑

你聽過「珊友好(reef friendly)」嗎?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許多民眾在選購防曬品時,會特地挑選有「珊友好」認證的產品,不過,珊友好防曬品真的不會危害珊瑚嗎?強調顆粒小、好吸收的奈米級(nm)物理性防曬品,則對海洋不友善嗎?
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