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甘油",共有9筆資料

爬山怎麼防中暑 抽筋 高山症 失溫或心肌梗塞?

爬山可提升心肺功能、強化關節和肌力,還能遠離塵囂,欣賞在都市叢林裡看不到的世外桃源,但爬山也有許多看不見的健康隱憂,究竟該如何預防中暑、抽筋、高山症、失溫或心肌梗塞?意外發生時,又該如何自救?
2023-05-16

喝油,可養生瘦身?醫師:建議從料理中攝取,別直接飲用

坊間相傳,早上起床後喝一匙的亞麻仁油、苦茶油、初榨橄欖油有養生功效,可幫助排宿便、改善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預防膽結石、瘦身等好處。然而腸胃科醫師說,胃食道逆流的病人若想改善症狀,並非喝油才能幫助減緩不適。
2021-05-21

人不胖為何血脂破表?想改善高血脂症5大類食物別再吃!

有些人身材並不肥胖,平日也不常吃炸物、甜食,但血脂檢驗卻異常超標,血脂和體脂兩者相同嗎?哪些飲食偏好讓人陷入血脂危機?手麻、腳麻可能是發病症狀,應該及早抽血檢驗?
2021-05-07

20歲就得脂肪肝!除了炸物,「糖癮」危害比膽固醇更可怕!

無論添加蔗糖或果糖的飲品,都會升高比膽固醇更可怕的三酸甘油脂、尿酸、血壓,臨床上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脂肪肝,都脫離不了「糖癮」危機……
2021-02-03

3招不上美容院的護髮妙方

現代女性比過往承受更大的生活壓力,情緒起伏可能造成頭皮油脂分泌旺盛,加上常染髮或使用造型液,都可能讓頭髮變得不健康。專業醫師親授3招健髮良方,讓妳既省荷包、又贏面子!
2017-05-02

降膽固醇,這樣吃就對了!

健檢報告出來,發現膽固醇指數偏高,想要降膽固醇,飲食該怎麼調整?28歲的怡蓁,近期收到勞工健檢的報告,身材苗條的她竟然膽固醇過高,年紀輕輕怎麼會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回家和家人聊天後,發現家人也都有這問題,擔心是家人的飲食習慣造成?想要調整改變,該怎麼做呢?還有哪些食物能有效降低膽固醇?
2017-04-28

心肌梗塞如何保命?

​當身邊的心臟病患者突然需要救助時,你是慌張的等救護車來,還是給予正確緊急的第一線處理?一位爸爸被兒子氣得心臟病發,左手緊揪著心臟,發抖的右手指著不孝子,張口卻說不出一個字…。這是連續劇常上演的戲碼,觀眾往往邊看邊叨念:「哼!又來這一套。」但現實生活若遇上有人心臟病發,該怎麼辦?
2017-03-21

健檢發現壞膽固醇過高,容易中風嗎

當醫師提醒:「你的壞膽固醇很高,要注意,否則要服藥控制!」到底什麼是壞膽固醇?為何會壞膽固醇過高?如果膽固醇數值過高,容易中風、心肌梗塞嗎?
2017-02-20

健康美麗,就從選「油」開始

現代人對油脂真是又愛又恨,許多佳餚少不了它,如:美味的糖醋排骨、紅燒獅子頭、焗飯、薯條、蛋糕等,可是吃多了又怕會變胖,還有心血管疾病、癌症等文明病的隱憂,現代人到底應該如何看待「油」?應該如何「聰明地吃」?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