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甘蔗",共有5筆資料

環保吸管怎麼選才對?5種常見的材質比一比!

隨著減塑政策的施行,塑膠袋、塑膠吸管、塑膠湯匙漸漸地被市場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可回收再利用、或對環境友善的環保配件,環保飲料提袋、環保吸管也跟風成了熱銷商品。尤其是在環保署宣布明年7月起全面禁止塑膠吸管的使用後,民眾便將需求轉向不銹鋼吸管、玻璃吸管、紙吸管、矽膠吸管等環保吸管。雖說環保意識抬頭是好事,但衛生健康也很重要,你真的清楚這些吸管要如何清洗嗎?
2018-07-11

治感冒,用對方法了嗎

哈啾!感冒了,好痛苦……當感冒侵襲時,打針、吊點滴,會好得比較快嗎?有人說:嬰兒不宜服用感冒糖漿?甚至說有些人吃了感冒藥後,症狀反而更嚴重?到底有哪些感冒地雷你不可不知?冬天,感冒的人愈來愈多,有些人會疑惑,感冒一定跟天冷有關嗎?究竟感冒形成的原因為何?坊間有許多治感冒偏方,這些方法都有效嗎?而正確方法又是如何?本篇針對感冒常遇到的9大疑惑,訪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家醫科主任林君玉,與台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楊庭華,為讀者做詳細解答。
2017-07-16

水果小學堂,你答對幾題?

「應酬後,吃點草莓可解酒?從小給孩子吃奇異果,營養吸收更好?腎臟病患不宜吃楊桃,但醃過的無妨?便祕時吃香蕉助排便……」哪些觀念正確?哪些是以訛傳訛?由專家一一抽絲剝繭、釐清問題點。
2017-05-10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什麼時候吃水果,是營養最好吸收的時機?有人主張飯前吃,有助維生素吸收,且能控制食量;另一派則認為飯後再吃,不傷胃又助消化。究竟水果何時吃正是時候?
2017-05-10

水果當醫生,不可亂補身

旖萱易手腳冰冷,上網搜尋資料,想瞭解吃哪些水果能改善體質,有網友建議「熱甘蔗汁能滋養身體」、也有人說「櫻桃補血,多吃卻會中毒?」這些食補原則能信嗎?選擇補氣水果,還有哪些要顧慮?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