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生子",共有36筆資料

別讓任性毀了孩子的未來

很多父母擔心獨生子女嬌縱、自我、不合群……其實家庭教育是孩子最早的成長環境,若父母能跳離「獨生」泥沼,教養不用瞎忙又NG,孩子適應力也能輕鬆提升!
2017-05-02

教養獨生子的6大盲點

獨生子女和父母朝夕相處,其互動模式往往直接影響孩子的氣質與性格。當家中寶貝又開始桀驁不馴、無理取鬧時,父母別急著發飆,也許可以冷靜想想自己哪些言行,為孩子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影響?
2017-05-02

現代父母必修的教養獨子學

據統計,台灣97年家庭子女數降至1.1人,也意味獨子家庭時代來臨。一般人多認為獨生子易恃寵而驕,人際力及挫折忍受力較弱,其實放眼各界獨子,像企業家張忠謀、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班、詩壇才子徐志摩、演藝圈大姊大張小燕等,都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由此可見,父母不需庸人自擾,找出教養盲點,化阻力為助力,獨子教養也能輕鬆升級!
2017-04-26

孩子和好友吵架鬧情緒,父母能做什麼

「為什麼冠宏生日,約別人卻沒約我?」「芸芸常找轉學生一起出去,對我卻愈來愈冷淡」當孩子傾吐人際困擾的苦水,父母怎麼引導孩子從阻礙中學習思考,找出適合自己年齡的應對方法?
2017-04-26

孩子用哭鬧傳達不喜歡,怎麼引導0~12歲孩子學習表達情緒

「哇!我不要吃青椒」、「那是我的積木,不要碰啦!」當孩子哭鬧地表達負面的情緒,父母若能透徹解讀、進而適當引導,相信孩子的EQ管理正一步步提升。
2017-04-25

EQ教育,扭轉孩子壞脾氣

據北市受輔學生統計顯示,有情緒困擾與障礙者近70%。台灣知名認知神經科學權威洪蘭直言,「教孩子管理情緒,即是給他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尤其童年是最重要時機。」但面對正在發脾氣的孩子,父母怎麼不隨之起舞,並扮演情緒教練,引導他適性地表達自己?
2017-04-25

驕縱小孩難管教?專家教你收服小霸王

過去把孩子寵壞,現在覺醒,不想再當孩子的「Yes Man」,做父母的該如何面對衝突,堅守立場,把孩子過往的錯誤模式調整回來?
2017-03-28

什麼事都幫孩子做?當心養出啃老族

孩子便當帶了沒、寶貝衣服穿得夠不夠……作父母的你是否知道,自己凡事代勞,會造成孩子日後長不大、學不會獨立。你是直升機父母嗎?別讓自己成為孩子獨立的「阻」因!
2017-03-28

結束共枕三人行,用對方法讓小孩自己睡!

小孩耍賴要和父母一起睡,專家教你實戰應對法,引導孩子慢慢學會自己睡。
2017-03-25

小孩不再黏踢踢,學獨立從自己睡開始

孩子快上小學了,卻還是跟你睡嗎?夫妻沒有獨處的空間,漸漸影響夫妻感情?別再讓孩子成為夫妻間甜蜜的阻礙,讓孩子從自己睡開始,學習獨立!
2017-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