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生態",共有6筆資料

報復性旅遊報復到誰?旅遊這樣玩,才不會「玩壞」大自然!

全民瘋國旅為離島、花東帶來商機,卻也破壞海洋與生態,4招規劃綠色旅行,衛生防疫又減塑,還能隨手愛護地球。
2020-11-21

避開含塑膠微粒的化妝品,專家教你這樣做環保及愛護海洋生態

塑膠微粒不僅會影響海洋生態,還會傷肝、傷腎?除了洗面乳和去角質產品,蜜粉和粉餅等底妝也常添加塑膠微粒?不想買到含塑膠微粒的保養品和化妝品,該怎麼辨別?
2019-05-30

防曬和環保如何兼得?友善環境的防曬乳這樣挑

你聽過「珊友好(reef friendly)」嗎?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許多民眾在選購防曬品時,會特地挑選有「珊友好」認證的產品,不過,珊友好防曬品真的不會危害珊瑚嗎?強調顆粒小、好吸收的奈米級(nm)物理性防曬品,則對海洋不友善嗎?
2019-05-30

你用的防曬品安全嗎?防曬乳暗黑成分大公開

太平洋島國帛琉宣布,2020年起將禁用有10種防曬成分的防曬乳,本文請來專家分析防曬乳中的暗黑成分,這些化學成分,有的會危害海洋生態,有的則是在太陽照射下會釋放出致癌物質。究竟想要愛護環境,該避免哪些防曬成分?
2019-05-30

防曬乳是破壞海洋生態元凶?

珊瑚素來被海洋生物學家視為「海洋的熱帶雨林」,是許多微生物、魚類的棲息地,若珊瑚因白化現象死亡,海洋生態就會面臨巨大威脅。然而,據統計,每年約有6,000~14,000噸的防曬乳,隨著人們游泳、潛水時流入海中,傷害美麗的珊瑚。為了維護珍貴的海洋生態,帛琉和夏威夷先後宣布禁止使用防曬乳,究竟防曬乳是如何影響海洋生態?
2019-05-30

藝人趙自強》自立自強的人生態度

兒童心中最佳的偶像──水水果奶奶趙自強,熱愛表演藝術,大學即考進蘭陵劇坊,從舞台劇、電視、電影、廣播,再至兒童節目製作人、兒童劇團負責人等,全方位、多元的演藝事業讓他感嘆「正常規律的生活難求」,不過,樂觀進取的他,仍然很享受生活與工作的「樂趣」。
2001-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