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生活習慣",共有8筆資料

改變生活習慣,潰瘍不復發

消化性潰瘍的預防之道,除了中西醫皆強調的養生保健之外,是否感染幽門螺旋桿菌也是其中的關鍵。 消化性潰瘍的成因頗多,而且復發率高,一旦罹患,不容易根除,因此,預防消化性潰瘍,就顯得格外重要;對於消化性潰瘍的病患,在平常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及營養攝取方面,須多花心思照料。 預防須從生活習慣著手
2018-08-22

健康的生活習慣會增進學業表現

新的研究顯示:健康的飲食、充足的睡眠及身體健康,對學業成績有重要的影響。
2018-05-16

美麗佳人,煩惱絲掉不得

現代社會的壓力,不只會壓出病,還可能趕走秀髮,讓頂上「光芒萬丈」。很多女人視頭髮為第二生命,面對異常落髮的危機時,該怎麼辦?
2017-05-15

「好朋友」沒報到!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許多女性對於生理期不準時報到不以為意,殊不知生理期不規律,也許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所致,若無適當治療,會導致子宮內膜增生、不正常出血,甚至導致子宮內膜癌。
2017-05-09

戀上媽寶男友,聰明過招更貼心

美芸和未婚夫談到婚後兩人要共同分擔家事,男友竟淡定的回說「我媽從來不讓我做這些!」面對另一半大小事總搬出媽媽當擋箭牌,該如何與他溝通,解決癥結點?
2017-03-24

8個好習慣,讓你遠離慢性發炎

不當的生活及飲食型態,恐引發「發炎」這把火!生活中該如何避免發炎,讓自己常保健康呢?8個好習慣跟著做,輕鬆抗發炎!
2017-03-17

不想青光眼奪走視力,治療保養就該這樣做

一旦罹患青光眼,變差的視力不可能再恢復,青光眼患者該如何治療?生活中又該如何保養,以免視力一去不回頭!
2017-02-23

順「便」一下,「便祕」不再來!

便祕可說是最難處理的症狀之一,說大病又不是,說問題不大又十分擾人, 它已成為愈來愈多現代人所共有的「小毛病」。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經常處在繁忙、壓力大的環境下工作,加上沒時間料理三餐,長期外食又少攝取纖維質食物,於是「便祕」就成了現代人常見的困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