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生活重心",共有6筆資料

開創新生活,退休你想怎麼過?

「退休」,代表人生就此休息、停滯不前嗎?其實不然,也許你能像蘇俊郎一樣,取得罕見的攀樹證照,到處做動植物研究,或像家庭主婦徐羅蘭,因蛋糕意外拓展退休後的人際關係,或向林麗華看齊,繼續回學校唸書、進修,開啟人生另一扇嶄新之門!
2018-12-30

做志工找回生活重心,趕走退休症候群

離開職場後,退不而休,成為志工回饋社會,是不少人的夢想,但退休時已是中高階主管的樂齡族,面對退休後「沒有頭銜」的狀況,又該如何調整心態,踏出舒適圈,順利地找到能發揮的舞台?不妨看看過來人的經驗,或許能幫你更快找到平衡退休生活的方法。
2018-11-29

退休後,如何轉變心境?4步驟讓自己勇敢追夢

不論是到社區或海外做志工,享受「施比受更有福」的快樂,還是嘗試過去一直想學卻沒機會碰觸的芭蕾舞或薩克斯風,亦或是安排一趟夢想已久的旅行,都是「自我實現」的一種體現。很多人會建議退休後頓失重心的人勇於追夢,做個夢想實踐家,但專家指出,「夢想」不一定是完整、龐大的計畫,只要實踐時能感覺快樂,就能讓日子過得圓滿又充實……
2018-11-29

協助關節炎患者,遠離憂鬱症,找回生活重心

退化性關節炎不只是老年人的「專利」,年輕人也會發生!由於行動不便,患者易有憂鬱症。到底該怎麼幫助患者調適情緒,找回生活重心!
2018-01-16

治癒老年孤獨特效藥:出門與社交

「我每天的生活都一樣,早上到公園坐一上午,下午到老人服務中心繼續坐,晚上才會回家,每天都是一個人,沒有朋友與家人,我覺得生活很不快樂」這是我們至老人服務中心舉辦分享座談會時,一位長輩在活動結束後,坐在角落神色黯然告訴工作同仁的內心話。
2018-01-12

3招幫退休者找尋生活重心

爸爸明年就要退休了!一向以工作為重的爸爸,突然沒了生活重心,會不會變得憂鬱?我該怎麼幫助他?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