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生理期",共有14筆資料

經期前後偏頭痛 中醫推緩解茶飲 教你吃對食物、按對穴位改善

約6~7%偏頭痛在生理期前後發作,中醫認為月經前後發作的偏頭痛,分為「實症」與「虛症」兩類,需給予不同治療。到底避免偏頭痛,中醫會建議飲食如何調整?又可按摩哪些穴位,降低偏頭痛發作頻率?
2022-10-19

不是生理期卻出血,可能是身體發出求救訊號!

談到生理期,女人必定不陌生,從初經開始至更年期停經為止,陪著女人走過大半輩子。在正常情況下,育齡婦女子宮內膜會每個月增厚,為胚胎著床做準備,若沒受孕,增厚的內膜會剝落,而形成月經。月經是熟悉的好朋友,也是反映健康狀態的重要指標,當發生不正常出血時,千萬別輕忽,當心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
2020-05-14

想靠「七日豆漿減肥法」瘦身,白豆漿、黑豆漿、鹹豆漿,喝哪一個才不會胖?

你聽過「七日豆漿減肥法」嗎?這是日本現在很流行的一種減肥方法,標榜只要跟著賀爾蒙起伏,在生理期來的前七天,每餐飯前喝下200c.c的無糖豆漿,7日後就能順利減肥。不過,「7日豆漿減肥法」的前提,就是一定要撇除含糖豆漿,選擇無糖豆漿;究竟市面上常見的白豆漿、黑豆漿、鹹豆漿,該怎麼挑、怎麼喝,才不會讓熱量破表?
2019-04-18

事後避孕藥不宜常用?

暑假過後又是可怕的墮胎潮!正確使用安全防範措施是避免墮胎的根本之道,但若不小心未做好防護措施,頻繁吃事後避孕藥,會造成月事不順,影響日後生育功能嗎?
2018-05-30

機能型衛生棉好用?還是心理作用

為了體貼女人安度生理期,衛生棉也出現多種「配方」,像「漢方衛生棉能改善經痛」、「添加薄荷的衛生棉,讓經期不悶熱更舒爽」、「綠茶精油能抑制細菌、消除異味」……加料衛生棉真有這些功效?專業醫師怎麼看?
2017-05-11

水果小學堂,你答對幾題?

「應酬後,吃點草莓可解酒?從小給孩子吃奇異果,營養吸收更好?腎臟病患不宜吃楊桃,但醃過的無妨?便祕時吃香蕉助排便……」哪些觀念正確?哪些是以訛傳訛?由專家一一抽絲剝繭、釐清問題點。
2017-05-10

「好朋友」沒報到!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許多女性對於生理期不準時報到不以為意,殊不知生理期不規律,也許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所致,若無適當治療,會導致子宮內膜增生、不正常出血,甚至導致子宮內膜癌。
2017-05-09

不再怕上婦產科,女性一定要懂的就診訣竅

看婦產科總覺得尷尬害羞?擔心就診時,隱私沒有保障?就醫前多點準備,看診時更順利,自己也更安心。
2017-05-09

不怕骨鬆,用運動刺激骨細胞增生

很多人骨質流失,怕骨鬆、骨折而不敢運動,醫學上發現「一定要繼續運動,才能刺激骨細胞增生。」即使是骨鬆病人,只要做對運動,就能減少骨質流失。
2017-05-08

根治子宮肌瘤,經期不再大失血

月經來時總是「血崩」感到不適嗎?愛吃雞翅、長期服用瘦身藥物,可能成為子宮肌瘤高危險群?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瘤,別再分不清!思用對方法、治療子宮肌瘤,從此不再鬧血荒!
2017-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