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生菜沙拉",共有4筆資料

溫沙拉與生菜沙拉比拚,熱量更低更健康?

忽冷忽熱的天氣,對很多正努力控制飲食的減肥者來說,是個困難重重的季節!以往夏季可以輕鬆享用沙拉來取代某幾天的一餐,但當天氣變冷,火鍋、熱巧克力、拉麵等無不誘惑著他們,想減少熱量攝取,其實不妨考慮國外常見的溫暖料理:溫沙拉。
2020-01-16

洗腎病人飲食指南,健康菜單安心吃

洗腎的腎友在飲食上有不少限制,有些人過度節制飲食,導致熱量攝取不足、營養不良,促使體內蛋白質分解,提高血中的尿素氮及鉀,反而增加腎臟負擔。究竟洗腎病友該怎麼吃才對?生菜沙拉能吃嗎?
2018-03-31

夏天吃什麼,胃口大開?

夏天暑氣上升,悶熱高溫不僅讓人心情煩躁,連食慾也跟著委靡不振……究竟有哪些食物適合夏天吃,讓炎炎夏日也開胃!亞亞的媽媽每到夏天就很傷腦筋,因正值發育期的亞亞非常怕熱,只要天氣一熱,胃口就變差,媽媽說:「有時候亞亞為了消暑,吃一大碗刨冰,就吃不下飯!」誇張的是,她吃冰不吃飯,還跟媽媽說:「這樣很好啊!不吃飯,就不會變胖!」讓媽媽好氣又好笑。
2017-06-11

吃生魚片配山葵、蘿蔔絲,可避免誤食寄生蟲?

天氣逐漸轉熱,氣象局預報,未來幾天都會是晴朗多雲的好天氣,西半部高溫將達33度,悶熱的天氣總讓人提不起食慾,此時不少民眾會考慮吃一盤冰涼的生魚片,只要沾上山葵和醬油,配上蘿蔔絲就是最簡單、美味的料理。不過,愛吃生魚片的民眾可要當心蟲蟲危機!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分子寄生蟲暨熱帶疾病學科主任范家堃就曾協助診斷過一名女性患者,在吃完生魚片後,腸胃不適,就診多次,卻始終查不出原因,直到排泄出寄生蟲,才知道原來是寄生蟲搗亂。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