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生長激素",共有10筆資料

身高吊車尾或全班最高都要警覺!生長激素缺乏或性早熟會讓孩子長不高

孩子長不高或長太慢,令你憂心嗎?建議至兒童內分泌科檢查,找出身材矮小的原因、對症治療。然而,女孩身高全班第一名卻胸部突起,也要警覺,以免性早熟讓生長板提早閉合,之後身高反而易被超越!
2023-01-26

吃雞肉會吃到生長激素、瘦肉精嗎?如何挑選好的雞肉?

網路傳言,雞農為了讓雛雞能長得更快,會在牠們身上打生長激素。但專家澄清,目前雞隻生長速度快,是不需要打生長激素的。那麼去菜市場該如何挑選好的雞肉?有人說,紅斑、瘀血、雞皮鬆脫的狀況不要買,甚至雞脖子、雞屁股、雞皮與內臟容易堆積毒素、病菌不能吃?本文破除常見對雞肉的錯誤迷思!
2021-04-26

雞肉含生長激素、抗生素,不安全?貼骨的雞肉有血是沒煮熟?破解雞肉食安3迷思

豬雞羊,你最喜歡吃什麼肉?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各種肉品中,民眾最喜歡吃的肉品是雞肉,其次才是魚肉和豬肉,但最常購買的卻是豬肉。在價格差不多的情況下,推測可能是對雞肉存有疑慮。本文列舉民眾對雞肉常見的迷思,包括「畜牧業者常打生長激素,刺激雞長大」、「雞肉中含有抗生素」、「貼骨的雞肉有血色是沒煮熟」,請專家澄清相關觀念。
2020-11-10

喝水、呼吸也會胖?別再掉入肥胖陷阱!

你是否曾聽人抱怨過:「喝水、呼吸也會胖!」、「好不容易減了幾公斤,一鬆懈馬上復胖!」為何有些人明明食量大得驚人,卻不容易變胖?有些人努力減肥卻深陷「溜溜球效應」,在減肥、復胖中不斷來回?難道易(復)胖體質,都是基因惹的禍?有人說,小時候的胖不是胖,真是如此嗎?
2018-09-28

打生長激素就能長高?以足球金童梅西為例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雖然身高只有169公分,但無損他在球場上的表現,而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恐怕就是在十歲那年被診斷罹患生長激素缺乏症,要不是持續接受生長激素治療,他的身高或許就此停在140公分。
2018-06-08

想要孩子高人一等,轉骨湯愈早喝愈好?每天一杯牛奶,真的有用嗎?

雖然俗話常說「內在美更重要」!但在現今社會中,光是有良好的內在條件還不夠,越來越人開始重視起外在條件!少子化社會,許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無不希望小孩能夠擁有好體格和挺拔的身高,增加自身優勢,以符合社會的審美觀。為此,不少家長都會在孩子邁入青春期時,去給醫生或中藥行調配轉骨湯,希望能幫孩子補一補,以免未來矮人一截,但你知道嗎?轉骨湯並非人人都能喝,也不是什麼年齡都適合,太早吃反而會長不高!到底轉骨配方,幾歲吃最好?想要孩子高人一等,又有哪些方法呢?
2017-07-21

邁入青春期或更年期時,如何靠中西醫治療內分泌失調?

當飲食和運動無法完全緩解青春期、更年期所產生的生理困擾時,千萬別吝嗇尋求醫師的幫助!透過西醫、中醫的診斷、治療與調養,親子可攜手擺脫不適,共同預約生命蛻變後的美好。青春期或更年期的生理變化,常叫人不知所措,來不及反應。雖然許多症狀屬於自然發展的必經過程,但也有不少人深受先天內分泌失調或染色體異常引起的失常所苦。無論中醫或西醫,皆有許多可以緩和,乃至治療的方法,懂得求助,藉力使力,親子安然走過生理動盪,將不再是空想。
2017-07-04

隨著年齡變化的生理健康,更年期與青春期相對論

青春期和更年期的身體機能,一個是上樓梯,一個是下樓梯,各有不同的趨勢,但這兩條看似截然不同的平行線,卻在身高、體重、膚質、外表等生理特徵上找到交會點。「唉!跟小孩搏感情可以,要像朋友一樣玩,真力不從心!」愈來愈多父母和子女相差30多歲,一方進入更年期,身體機能漸漸衰退,雖老卻不服老;一方邁向青春期,身心逐漸成熟,希望快快長大,生理上的距離,愈拉愈大。
2017-07-04

荷爾蒙療法是抗老法寶?

相傳藝人林青霞每隔一段時間就去瑞士打胎盤素以保住青春, 有些診所也打著抗老的招牌,推出「生長激素」給渴望回春的人注射,雖然上述療法爭議不斷,仍有不少人躍躍欲試,這些荷爾蒙療法到底安不安全?聽聽醫師怎麼說。
2017-04-23

偏食挑食長不高? 5方法讓孩子高人一等

「媽媽,我想像大樹一樣高!」但你的小孩總是偏食,愛吃垃圾食物,進入發育期卻一直沒長高,那該如何是好?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