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用眼過度",共有4筆資料

舒緩眼睛疲勞,點哪種眼藥水比較好?低頭族視力變差,當心「老花眼」報到!

長時間低頭滑3C產品,不只要小心青光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找上門,還要注意「老花眼」也會提早來報到!一名36歲的工程師,每天上班都緊盯著電腦螢幕超過八小時,下班後也放不下手機,常低頭玩遊戲、逛社群,幾乎沒有給眼睛任何的休息機會。近期常覺得看遠也不清楚、看近物又感到吃力,本以為是近視加深,沒想到檢查竟發現近視度數不升反降,由500多度變成400多度,最後確診為因睫狀肌過度疲勞、失去彈性造成的早發性老花。
2019-05-02

「飛蚊症」會造成失明?

「醫生,我的眼前常常有像蚊子的黑點飛來飛去。」這句話不時會在眼科門診中聽到。近年來,飛蚊症不再是老年病,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這幾年因飛蚊症而求診的患者年齡層大幅下降,甚至還有國中一年級的學生罹患飛蚊症。
2018-07-05

摘下近視王國的哀愁

台灣山地面積約占全島的2/3,森林覆蓋面積接近60%,生活在這塊翠綠之島的近視人口,竟也超過2/3!很多人想擺脫近視的負荷,然而,你是否選對方法?又有多少迷思,阻礙你重返美麗新「視」界?你知道在台灣2300萬人口中,「視茫茫」占多少比例?台灣的近視族群有1600萬,占人口比例的70%。根據2000年的調查,60歲以上的近視患者,約占同年齡人口的40%;國小一年級以下學童近視的比例約為21%,國小六年級升高至61%;國中生有81%的近視族群,到高中則是87%。
2017-11-09

打倒惡視力,給孩子好眼力

教育部最新統計,剛入學的小一新生,19.6%有視力問題,到小學六年級,超過一半的孩子都是「四眼田雞」!面對近視率節節高漲,父母如何幫孩子抵擋惡視力?台灣學生視力不良率高居世界第一名,讓人心驚的是,台灣7歲小一學童有19.6%近視、12歲小六生近視比例更高達61.8%! 教育部最新分析指出,台灣小學生視力惡化的主因是,家長將小孩送到環境不佳的補習班或課後輔導機構;加上小朋友在家習慣看電視、玩電腦,長時間近距離不當用眼,才會導致近視。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