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甲狀腺癌",共有7筆資料

甲狀腺癌會轉移成淋巴癌?手術切除後還要放射碘治療防復發?

藝人寶媽2004年發現甲狀腺癌,2016年又發現淋巴癌,是否甲狀腺癌易轉移成淋巴癌?甲狀腺癌復發機率5.3%,手術切除癌變組織後要追蹤多久?想防復發,哪些情況需要放射碘治療?
2022-04-25

甲狀腺結節.甲狀腺囊腫.甲狀腺瘤,有哪些差異?

每82人就有一人罹患甲狀腺結節,有些人拿到健檢報告,發現疑似甲狀腺結節,需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先上網搜尋相關訊息,結果看到甲狀腺結節、甲狀腺囊腫、甲狀腺瘤等各種名稱,相當糾結,究竟是同一個疾病,還是有差異?
2022-04-13

甲狀腺結節約5%藏甲狀腺癌 一表搞懂追蹤頻率

甲狀腺癌女性患者多,高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四名,像《寄生上流》演員朴素丹僅30歲就罹患甲狀腺乳突癌。若健檢發現甲狀腺結節,就算沒有異狀,也可能約5%藏癌,要終生定期追蹤檢查,注意變化才能增加存活率,就讓醫師告訴你「不同尺寸良性甲狀腺結節的追蹤頻率」…
2022-03-20

健檢時發現甲狀腺結節,會衍生成甲亢、低下或甲狀腺癌嗎?

健檢時發現甲狀腺結節,會衍生成甲狀腺機能亢進(甲亢)、甲狀腺機能低下或甲狀腺癌嗎?有甲狀腺亢進或低下,飲食上該多吃「碘」還是少吃「碘」?想避免甲亢復發,情緒穩定是關鍵,醫師傳授2招幫你調適壓力!
2022-03-06

治療「甲狀腺癌」,除了手術切除,還有哪些方法?

昔日的玉女歌手銀霞當年唱紅「蘭花草」、「蝸牛與黃鸝鳥」,淡出演藝圈多年的她,2018年證實罹患甲狀腺乳突癌;藝人寶媽多年前也曾檢出初期甲狀腺癌,好在發現得早,手術後復原良好。究竟甲狀腺癌治療方式有哪些?摸到脖子有腫塊,一定得做手術嗎?
2019-06-06

女性癌症「甲狀腺癌」,如何早期發現?

甲狀腺癌已躍升十大癌症之一,多好發於年輕女性,由於初期沒有明顯症狀,容易被輕忽。所幸,甲狀腺癌也是「存活率高,預後良好」的癌症,九成以上的患者在接受適當的手術與放射碘治療後,大部分都可痊癒。但若延誤治療,就有可能侵犯氣管、發生轉移,影響預後。究竟罹患「甲狀腺癌」會有哪些症狀?
2019-06-06

心跳快.焦慮.多汗.手抖,可能是甲狀腺亢進症狀?

甲狀腺機能亢進已成為現代人的文明病, 它的樣貌百變,讓很多人深受其擾,卻摸不著病因, 甲狀腺主宰人體什麼功能?可能引起哪些身心風暴? 又為何愛找年輕女性?面具底下的本尊,即刻揭曉。 在眾多疾病中,甲狀腺疾病算是曝光率極高的毛病,早年藝人方季惟曾因治療甲狀腺亢進,而退出演藝圈,之後陸續承認罹患此症的藝人如黃鶯鶯、劉瑞琪、?娜、李之勤、廚藝家梁瓊白,乃至於最近因甲狀腺惡性腫瘤開刀的「寶媽」,似乎此一疾病,總愛緊盯生活忙碌、壓力沉重的現代女性!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