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甲醛",共有6筆資料

植物纖維餐具及循環杯驗出致癌物甲醛 使用前注意2件事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針對市售20件「植物纖維成分的循環杯及餐具」進行螢光增白劑、甲醛、塑化劑等檢測,其中4件檢出致癌物甲醛。雖已下架銷毀,但植物纖維杯、紙餐具容器仍含塑膠,存在3大風險,使用前應注意2大事項。
2023-03-23

電子煙、加熱菸無助戒菸!搞懂新興菸品真面目

傳統紙菸吸菸率有下降趨勢,但近年市占率激增的新興菸品,已成為健康的新危害。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截至2020年2月18日,電子煙已造成全美50個州,至少2,807人因肺損傷而住院,68人死亡。這一支支造型酷炫、吸食還有糖果、薄荷、珍奶味的新興菸品,是「包著糖衣的毒藥」,有高劑量的尼古丁,更容易成癮,會傷害腦部發育、無法戒菸,還有爆炸與致癌等風險……
2020-05-05

愛用芳香劑,恐致癌?

習慣擺瓶芳香劑藉此清淨空氣、讓住家滿室馨香嗎?小心,迷人的香氣在不知不覺間毒害了健康……
2017-04-26

敷面膜保濕反過敏?專家教你避開過敏原

挑選面膜時,成分愈多愈滋養?專家告訴你,成分愈多愈易致敏,教你看懂成分遠離致敏原!
2017-01-23

剛裝潢別急著入住!當心甲醛誘發氣喘過敏

年關將至,許多人趁著大掃除時汰舊換新,裝潢或買進新家具美化小窩,但裝潢的建材或新家具為了防腐,通常含有甲醛。若屋內的甲醛濃度過高,一不小心就可能引發氣喘過敏……
2017-01-19

全面搜查,生活周遭的「毒」!

甲醛、揮發性有機物、鉛、汞、雙酚A、塑化劑等環境毒素隨處可見, 以下整理出居家常見的污染物,讓你更容易記憶,盡量遠離!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