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畢業生",共有3筆資料

新鮮人求職找工作,寫自傳、履歷、面試該注意哪些事?

畢業季即將到來,雖然今年因為新冠肺炎,包括觀光、旅遊業在內,許多產業都受到疫情衝擊,有些企業決定延後徵才、減少徵才數量,但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還是有6成的企業照常徵才,且樂意進用新鮮人,不少企業也改用線上招募的方式徵才。本文教你如何做好萬全的準備,避開求職者常踩的地雷,相信求職路上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2020-06-08

慣老闆下班後,老愛用LINE交辦工作?老鳥總愛欺負菜鳥?社會新鮮人必學的保命技巧!

科技化時代,行動裝置愈來愈普及,愈來愈多老闆開始用通訊軟體遙控員工。根據統計,近五成的主管會把LINE當成溝通工具,上班族不僅上班得面對主管用LINE交辦工作,下班後LINE響個不停更是家常便飯。當「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幾乎成為台灣職場的潛規則時,身為社會新鮮人又該如何應對?
2017-08-16

職場新鮮人必看!《情緒勒索》作者教你如何不被毒舌又愛暴怒的老闆、同事欺負

日前藝人吳映潔(鬼鬼)在選秀節目上,要求參賽者摘下眼鏡遭拒,因而擺臭臉,引起網友砲轟。不過,同樣都是請對方拿下眼鏡,演藝圈資深前輩李翊君卻讓對方心甘情願摘下眼鏡,只因她在談話性節目上和來賓說:「其實你應該滿帥的,你把眼鏡拿下來,我想看一下。」顯見說話的藝術有多重要。而今夏,預計有30萬名畢業生進入職場,面對前輩毒舌、不客氣的指點,身為職場菜鳥到底該如何分辨這是合理或不合理的要求?又該如何及時調適與回應,才能化險為夷?假如已經很努力,卻仍常被老闆嫌得一無是處,自我價值感愈來愈低落,也對自己愈來愈沒信心,掉進了被情緒勒索的惡性循環,又該如何跳脫這困境?
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