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疫苗接種",共有4筆資料

兒童打新冠疫苗副作用強嗎?0-5歲沒疫苗怎麼防感染?各族群最新疫苗接種時間一次看

今年1/1至5/15新冠確診病例已累積74萬1,680例,中症人數有1269例,重症有324例,其中9歲以下兒童超過6萬多人確診。​為減少中重症,政府開放6-11歲兒童打第1劑疫苗,只是兒童施打莫德納、BNT疫苗可能有哪些副作用?易心肌炎嗎?需注意什麼?0-5歲沒疫苗怎麼防感染?出現哪些「徵兆」需視訊診療或送醫?(2022.0516更新)
2022-05-03

解封需再提高疫苗接種率 新冠第四劑誰先打?各族群到哪預約?懶人包告訴你

丹麥因新冠疫苗覆蓋率高達9成,加上約7成民眾染疫,5月15日起成為全球第一個暫停接種疫苗的解封國家。台灣各年齡疫苗接種率為何?想解封還要提高多少覆蓋率?第四劑誰先打?兒童疫苗該接種嗎?現在疫苗如何預約?懶人包告訴你!
2022-05-03

擔心流感併發肺炎重症,打流感疫苗夠防護嗎?

流感季節來臨,疾管署統計,入秋以來,全臺已有超過35例流感重症病例,其中最小的是一名10個月女嬰,因感染A型流感,住進加護病房治療,不排除併發腦炎。其實,嬰幼兒和65歲以上長者一直是流感高危險群,一旦罹患流感,就容易併發肺炎、腦炎等重症,究竟打流感疫苗夠防護嗎?
2018-10-12

什麼是腦脊髓膜炎?

前些日子一名彰化女子突然暴斃死亡,經檢驗結果為罹患腦脊髓膜炎致死,之後不久成功嶺又傳出腦脊髓膜炎致死病例,並有24名士兵疑出現腦脊髓膜炎感染症狀,一時之間,大家聽到腦脊髓膜炎就異常驚恐,深怕下一個流行感染的對象就在你我的身邊,究竟什麼是腦脊髓膜炎? 腦脊髓膜炎的病原菌為奈瑟氏雙球菌,屬革蘭氏球菌,分為A、B、C、Y及 W135等五種菌型,是由呼吸道侵入人體,在感染者抵抗力較弱時引起菌血症及腦膜炎,一般病程進展迅速,經常會造成病患猝死。通常在感染後1~7天會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嘔吐、頸肌僵硬、點狀出血、全身紫斑、甚至意識不清及嗜睡等症狀,偶有暴發性病例,突然虛脫、瘀血、甚至導至休克的現象。
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