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疲勞症候群",共有4筆資料

太累!就要學會休息

甲先生是名40歲已婚男性,婚姻十分美滿。出生軍旅之家的他,父親管教甚嚴。退伍後,他任職一家私人企業,由於工作認真進取,時常加班,幾年後便升為課長。約3年前,他在一次車禍中左頭部裂傷,短期療養後繼續工作。然而,不到半年光景,他感到非常疲勞,常頭痛、頭暈、心悸,到一般診所、心臟科診治,皆找不出病因,醫師勸他多休養,但他仍拚命工作。有天,他再也擋不住排山倒海的倦怠與無力,一病不起。在親友建議下,他至精神科就醫,才知道自己得了「慢性疲勞症候群」,且有輕度憂鬱。
2018-12-22

當心累成「慢性疲勞症候群」

如果你持續6個月以上全身充滿無力感,無論如何休息還是無法改善、也查不出病因, 那「慢性疲勞症候群」可能找上你了。 常在門診時,聽到病人抱怨:「整天覺得無精打采,好像怎麼睡都睡不飽,而且愈睡愈容易疲勞,對什麼事也提不起興趣……」,有些病人甚至會要求:「醫生,我最近常感到疲勞,是不是肝臟、腎臟有問題?可不可以幫我檢查肝功能、腎功能、甲狀腺……?」
2018-04-25

你是過勞、壓力大的社畜?

繽紛聖誕,誰最忙?聖誕老人,他最忙。成千上萬的期待,他會不會忙到過勞了?回到現實生活,你是否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面對壓力,當心,過勞死的未爆彈綁上身!
2017-05-19

當心慢性疲勞吞噬你的活力

「不知為何,睡再多都覺得累」、「胸口悶,容易泛胃酸」、「最近關節會痛,眼睛易酸」……當有這些症狀,就醫時又查不出病因,也許是身體透支而誘發慢性疲勞症候群。不過,可別小看它的威力,它還可能造成慢性疾病。
201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