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疼痛",共有48筆資料

停經後的泌尿道困擾能斷根嗎?

頻尿、夜尿、尿失禁等毛病,更年期後愈來愈容易發生,到底有沒有辦法根治?哪種療法比較好?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由於缺乏動情激素,生殖泌尿道容易萎縮,再加上神經系統退化與平滑肌張力減低,都使得停經後的高齡婦女更容易產生下泌尿道感染、尿失禁、尿急、頻尿、夜尿與解尿困難等泌尿道的問題。由於台灣民風保守,加上多數人都諱疾忌醫或自行採用民俗療法,以致下泌尿道的疾病常常愈拖愈嚴重,不僅會造成下泌尿道的硬化與狹窄,甚至會引起腎臟炎,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2017-05-10

透視疼痛,不讓小痛變大病

還在把止痛藥往嘴巴裡送嗎?胸痛可能是心絞痛,但也可能是肋膜發炎或胃食道逆流。別忽略小疼痛代表的警訊,讓健康更有保障!
2017-05-09

落枕怎麼辦?用米醋熱敷能緩解疼痛嗎?

落枕是生活中的小毛病,但發起威來,頸部疼痛、僵硬……都會造成諸多不便,想有效避免和改善,聽聽醫師怎麼說?
2017-05-08

「皮蛇」讓人疼痛難忍,過勞族要小心!

腰部出現紅腫群聚的疹子,正是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近來愈來愈多過於勞累的年輕人,被診斷出罹患此疾,其刺痛、發熱的感覺常讓人苦不堪言,若治療後仍持續感到疼痛,更要注意,可能是併發了「遺留神經痛」……
2017-05-05

斷食或蘋果減肥,減不減得了關節負擔?

膝關節不太好的人,醫師通常會建議維持理想體重,減輕膝蓋疼痛。面對時下流行的斷食減肥法、吃肉減肥法、蘋果減肥法,關節炎患者能嘗試嗎?還有哪些減肥方法不適合,以免踩到痛處?
2017-05-02

扭傷好不了?運動治療幫你遠離疼痛

運動時拉傷或扭傷,吃了消炎止痛藥及接受物理儀器治療,卻還是隱隱作痛嗎?不妨試試醫師推薦的運動處方,讓運動治療緩解疼痛困擾!
2017-04-10

跑完酸痛,5招教你搶救急性疼痛

跑步完膝蓋、小腿、足底好酸痛,我該先冰敷,還是熱敷?止酸痛噴劑、凝膠、貼布,那個效果好?若過了幾天還未好,該嘗試推拿或針灸嗎?
2017-03-27

足底筋膜炎治不好?當心是這原因

不是只有大小腿出現「蜘蛛網」或「浮腳筋」,鼓出靜脈瘤才是靜脈曲張,書田診所靜脈血管外科主任游堂振提醒,臨床觀察,在足底筋膜炎患者當中,約有5~10%的人,其實是足底靜脈曲張,再怎麼勤滾輪、物理治療都無效。
2017-03-24

膝蓋痛的不得了,緩解疼痛有妙招!

膝蓋疼痛,不僅不能自在走動,身體機能也會因缺乏活動而逐漸衰退。疼痛發生時,該如何處理才能避免症狀惡化?又有哪些方法可舒緩解痛?
2017-03-23

跑完酸痛,5招教你搶救急性疼痛

跑完步,膝蓋、小腿、足底好酸痛,該先冰敷,還是熱敷?止酸痛的噴劑、凝膠、貼布,哪個效果好?若過了幾天還未好,該嘗試推拿或針灸嗎?
2017-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