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疾病",共有180筆資料

除了蛀牙 牙周病,當心這3種疾病也會造成口臭

「這麼勤快噴口氣芳香劑,為什麼口臭仍揮之不去?」、「有人說口臭是因為肝火旺,可是吃了一堆降肝火食物,為何沒改善?」與其四處尋求偏方,不如找出造成口臭的主因,並對症處理。
2017-06-02

冬天洗冷水澡,可以養生嗎?

極地冒險運動家林義傑,從高中就養成洗冷水澡的習慣,讓他後來在零下40℃的南極冰原,身體能維持常溫而成功挑戰超級馬拉松。近年來,也愈來愈多人提倡洗冷水澡,說能促進血液循環,有助養生,若想鍛鍊身體而改洗冷水,哪些細節不能大意?
2017-06-02

痛風患者,為何得留意心血管疾病?

說到痛風,恐怕很多人第一個閃過腦海的印象就是關節腫大,嚴重時會出現痛風石,全身關節疼痛難忍。事實上,人體在代謝普林的過程中,會產生不穩定的自由基,攻擊心血管,因此,痛風病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比一般人來得高。
2017-05-26

咳咳咳,小心肺結核蔓延中

「肺結核」感覺像是上一個世紀的疾病,怎麼會捲土重來?孩童時期接種過卡介苗,為何還可能感染?有人說,不當的治療比不治療更糟,治療上又要注意什麼?
2017-05-19

更年期的抗病工程

伴隨更年期症狀出現的,除了生活上的困擾,更令人憂心的是,許多疾病也由此衍生,提早建立自己的抗病工程,是能否續保健康的關鍵因素。
2017-05-19

完熟女性如何走向更年期

年華老去、身材走樣、魅力漸失…,女性恐懼的,在更年期一一發生;如何延緩並輕鬆度過更年期,已成為完熟女性關注的焦點。 更年期是指女性的卵巢功能,從正常逐漸衰退至不具功能的過度期,和生理老化及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有關,與有無生育子女經驗無關。長庚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羅良明表示,台灣女性的停經年齡平均在52歲。
2017-05-19

佈置一個舒坦更年期

更年期的症狀因人而異,女人企盼與努力的願望,是佈置一個舒坦怡人的更年期,掌握改變的契機、再一次地了解自己,生活也可以再顯動能。
2017-05-19

健康生涯規劃,助你風韻「永」存!

從預防退守到治療,代表妳的健康生涯規劃在許多環節上出了問題,到底該如何做,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2017-05-19

男人的刀,鈍了?

早晨,浴室裡的男人,拿著刮鬍刀的手顯著有點猶豫,是刀子鈍了,不再銳利如昔?是兩鬢的鬍渣早已不刮自落?還是日漸粗糙的皮膚讓刮鬍不在是件快樂的事?還是伴隨更年期症狀而來的困擾,讓他日漸憂鬱?
2017-05-19

打造專屬健檢工程

健康檢查如同電腦的防毒軟體,需定期更新病毒碼來把關;男人終年為家人的幸福打拚,也別忘了打造身體的健檢工程,選擇一套最合適且兼顧荷包的健檢套餐,鞏固健康資本,讓人生不當機。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