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疾病",共有180筆資料

揪出體力的蛀蟲

年齡是讓男人體力漸走下坡的原因之一,但在生活習慣或觀念中,也潛藏許多吞噬健康的蛀蟲,悄悄啃蝕雙手辛苦建立的城堡。於人生跑道上衝刺的30、40、50男,如何避免及因應這些影響身心的蟲蟲危機?
2017-05-16

減肥達人成功記

對許多人而言,減肥充滿不堪回首的血淚歷程,不過,本篇採訪的5位減肥達人可不這麼認為!他們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與維持毅力的秘訣,讓減肥不那麼痛苦,甚至成為人生中一樁有趣的事。
2017-05-15

枕邊人擾人清夢,怎麼辦?

當另一半的枕邊細語,入夜後變成鼾聲雷動的噪音,或經常失眠、磨牙、夢囈,甚至拳打腳踢,讓你難以入睡, 你還在忍氣吞聲嗎?協力找出原因並尋求治療,讓彼此香甜入夢吧!
2017-05-15

得舒飲食,降血壓新妙方

近來,一種新的飲食方式從國外流行回國內,這種名為「得舒飲食」的方式不僅能降血壓、血脂、減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還有利骨質健康、能預防大腸直腸癌。三高患者若想健康吃,怎麼運用其概念?在家開伙或外食,又該怎麼運用?
2017-05-12

想多活幾年,腰圍來決定

2008年,日本立法強制民眾瘦腰,希望40~74歲男女腰圍控制在85、90公分以下。同年,台灣半數國人的腰圍也超過標準,健檢擬新增量腰圍的項目。腰圍大小在健康扮演什麼角色,竟如此受全世界矚目?
2017-05-12

9大飲食法,提升心血管防禦力

冬季溫度下降,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而言,更要提防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的威脅。9大飲食建議從生活實踐做起,助你改善血液循環,提高心血管對低溫的耐受度。
2017-04-18

子宮是寶還是女人的禍?

子宮,是孕育生命最初的搖籃,也是上天給女人獨有的禮物!但也因此,女性很容易產生和男性不一樣的疾病,特別是婦科疾病,100%都和女性生殖系統相關。想要一生健康,別忘了呵護這特別的器官。
2017-04-06

另一半病倒,照顧如何扛?

諮商師林世莉在先生罹患腦膜瘤後毅然辭職返家,陪先生在8年內動了6次腦部大手術,其間經歷過手術失敗、不斷復發,先生幾乎崩潰,但她從未放棄,到底是什麼力量支持著她,讓她一路無悔地陪伴先生走過風雨?
2017-03-27

先生愛吃不健康飲食,太太這樣扭轉NG習慣更營養

當另一半的身體出了狀況,身為賢內助的太太該如何扭轉另一半不當的飲食習慣,讓先生對以往棄如敝屣的健康料理甘之如飴?
2017-03-27

男人短命,是錯誤觀念惹禍?

臺灣男人比女人短命6.7歲!不僅是基因的緣故,似是而非的錯誤觀念,也讓男性把小病養成大病,延誤醫治時機。等到退休後想要享福,卻只能病痛纏身……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