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症狀",共有159筆資料

2018年流感疫苗10月中開打,三價四價怎麼選?你一定要看的流感懶人包

冬天即將到來,今年的流感疫苗於10月15日開打,提醒家中有嬰幼兒、孕婦、老年人等,記得前往接種。今年較特別的是,過往自費四價疫苗不能用於6個月到未滿3歲的嬰幼兒,今年四價疫苗已取得衛福部許可,想要得到更廣泛的防疫且經濟許可,也可以自費選擇四價疫苗。
2018-09-25

大便擦到血絲、會疼痛?有痔瘡該怎麼辦

如廁時不敢太過用力,太用力就會有點撕裂的疼痛;在如廁後,擦屁股竟發現淡淡的粉紅血絲,甚至是在洗澡時摸到肛門那有一顆東西……?這些是「痔瘡」的症狀嗎?治療痔瘡一定要開刀嗎?痔瘡不治療會變大腸癌嗎?日常生活如何保養避免復發?
2018-09-12

游泳後腹瀉不已?可能是「隱孢子蟲」作怪

一到夏天,不少人都會選擇到游泳池消暑,但你是否有過游泳後腹瀉的情況呢?如果有,你可能是不小心喝到泳池水的時候,一併把「隱孢子蟲」吞進肚子裡了。到底「隱孢子蟲」是甚麼?染上後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2018-07-30

濕疹患者壓力大,家人該如何陪伴?

今年六月,香港一名濕疹女患者因承受不住濕疹帶來的長年困擾,而在失控殺害雙親後自殺。當這起倫常慘案發生後,大家才意識到濕疹患者承受的社會壓力。患者不僅得忍受濕疹反覆復發所帶來的生理痛苦,還得承受他人的異樣眼光,到底患者們應該如何處理情緒問題?親朋好友又該如何支持患者呢?
2018-07-24

男性更年期會出現哪些症狀?

一般男性到了40、50歲後,雄性激素機能逐漸衰退,特別是睪固酮的分泌會減少,這種因體內荷爾蒙分泌變化所產生的身心不適,稱為「男性更年期」。由於男性不存在「停經」的信號,臨床上不易確定其發生及過程。有的人被難以解釋的失眠、焦慮、煩躁、易怒、「性」致缺缺等不舒服困擾許久,卻不知是「男性更年期」惹的禍……
2018-07-13

感冒咳不停,食療、按摩穴位舒緩症狀

「光擤鼻涕,就用了2包衛生紙」、「半夜咳到睡不著,隔天講話沒聲音」「嚴重鼻塞超難過,整個人頭昏昏腦頓頓」……想舒緩感冒引起的擾人症狀,不妨善用一些小方法,減輕不適、細心呵護正在恢復的健康。
2018-05-30

青少年憂鬱症與日後,產生大麻使用疾患有關

過去10年來,美國青少年食用大麻的量已超過了菸草。患有大麻食用疾患的人停用大麻會出現戒斷症狀,因此在某些狀況下,大麻可能造成嚴重成癮。約有30%的大麻食用者可能發展出一定程度的大麻食用疾患,而根據一項發表於《成癮》期刊的研究指出,有憂鬱症的青少年,其成年後使用大麻並產生使用疾患的機率較高。
2018-05-09

抱石運動,有助緩解憂鬱症狀

美國心理科學年會發表一份新的研究,指出一種新型態運動──抱石(Bouldering),或許有助於緩解憂鬱症。
2018-05-09

花較多時間用手機,憂鬱症狀較易呈現

新的研究指出,智慧型手機能用來辨識憂鬱症,且準確性達到87%。一份發表於《醫學研究期刊》中的研究指出,手機最終可協助個人監測憂鬱症風險,使健康照顧的提供者能及早採取行動。
2018-05-02

到底「麻疹疫苗」該不該打?到哪些國家旅遊要小心?

一名27歲的台灣男子疑似在泰國旅遊時感染麻疹,並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於潛伏期間飛往沖繩旅遊三天,並在當地發病、確診染上麻疹病毒。因為他曾在沖繩搭乘電車、到餐廳及其他商店,造成期間接觸的空服員及當地居民感染麻疹病毒。隨著疫情持續擴散,目前沖繩已經有超過70人確診,台灣也有至少23人確診,導致疫苗市場供不應求,台南成大醫院宣布疫苗庫存已全數用完,究竟哪些人該優先施打麻疹疫苗?哪些人不能打呢?
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