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痔瘡",共有16筆資料

育齡女性缺鐵性貧血率14%!專家教你5招吃對食物補鐵

據調查,我國19-44歲女性缺鐵性貧血盛行率為14%,日常易頭暈、感覺疲勞,甚至嚴重頭痛,該如何正確補鐵?營養師建議,補鐵的方式以攝取足量的天然原型食物為主,而避開不適宜的食物、吃對飲食更能提高鐵質吸收率!
2023-01-31

痔瘡用微創手術治療較無痛?術後如何保養?開刀後仍排便出血,是復發嗎?

買了標榜能讓痔瘡處減壓的坐墊,痔瘡會自己好嗎?治療痔瘡,要看什麼科?有人說,只要有痔瘡,就得開刀進行手術治療,不然不會根治?用微創手術治療痔瘡,比較無痛、復原快?以上說法是真的嗎?坊間療法眾多,該怎麼選擇,術後又該如何保養?假如開刀後仍排便出血,是復發,還是沒治好?
2020-02-13

痔瘡復發率高?2招有效預防復發

動刀切除的痔瘡,為什麼沒能完全根治?痔瘡的復發率,很高嗎?怎麼做才能避免痔瘡復發?
2019-12-15

【認識大腸直腸外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大腸直腸外科?

余天的女兒余苑綺「不菸不酒」,33歲竟患直腸癌3期,熬過12次化療,剛生2胎,卻發現「癌細胞又擴散到肝肺」,到底出現哪些症狀要看大腸直腸外科?哪些醫院有大腸直腸外科?
2019-10-22

血便是大腸癌症狀,還是痔瘡?

漫威巨片《黑豹》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8月29日因結腸癌(大腸癌)病逝,享年43歲。不少民眾在震驚之餘,也紛紛關心大腸癌的徵兆有哪些,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中標!臨床顯示,每10名大腸癌患者中,就有9人合併有痔瘡。雖說痔瘡不會變成癌症,但許多大腸癌患者卻常將血便誤以為是痔瘡,因而延誤就醫時機。究竟大便有血是痔瘡,還是大腸癌?
2019-06-05

大學學測想保持最佳狀態上考場,專家建議這樣吃最好!

大學學測倒數,考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除了得加緊腳步溫故知新外,如何調整狀態,保持頭腦清醒,避免因考前過度緊張而拉肚子,也是每個考生都很關心的議題。許多家長也忙著燒消拜佛、求神問卜、燉營養品或補藥給小孩補充精力,畢竟考大學,不僅得比腦力、智力、毅力,還得考驗體力。究竟在這關鍵時刻,該讓孩子吃什麼,才能保持最佳狀態?
2019-01-18

大便擦到血絲、會疼痛?有痔瘡該怎麼辦

如廁時不敢太過用力,太用力就會有點撕裂的疼痛;在如廁後,擦屁股竟發現淡淡的粉紅血絲,甚至是在洗澡時摸到肛門那有一顆東西……?這些是「痔瘡」的症狀嗎?治療痔瘡一定要開刀嗎?痔瘡不治療會變大腸癌嗎?日常生活如何保養避免復發?
2018-09-12

喝花茶,解便祕?

您是否苦於便祕而求助無門,或聽信偏方,仍無法解決便祕問題?到底傳說或網路偏方有沒有用?聽聽專家怎麼說!民間傳說或網路流傳的解便祕偏方,起床喝鹽巴水、喝優酪乳、喝花草茶等,到底有沒有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內兒科主治醫師申一中為您解答。
2017-06-26

便便「嗯」不出來,哪裡出問題?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常不均衡,導致便祕者愈來愈多,你是不是也正深受其害?據外電報導,印度一名30歲男子長期便祕,因聽信偏方,以為吞下重物可壓迫排便,3個月內吞下118枚硬幣,直到胃痛受不了,才到醫院求診,動了3小時手術才取出腹中硬幣。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不過,對某些人而言,解決便便問題,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對一些上班族而言,每天從早到晚趕上班、趕工作、趕應酬,三餐不定時,加上各種壓力,便祕似乎成了常見的毛病。
2017-06-26

體檢16類疾病與飲食的曖昧關係

網路流傳著各種身體狀況能吃與不能吃的食物,似乎稍不注意,就會錯點鴛鴦譜,讓身體備受威脅,到底這些說法有無根據?且看專家怎麼看?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