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痘痘",共有17筆資料

想抗痘亮白,果酸.水楊酸.杏仁酸選對才有效!口服A酸別和酸類保養品併用?

在炎熱的夏天,防疫期間外出都要戴口罩,出汗出油又被悶著,不管是油性、中性、乾性肌膚,難免面臨痘痘、粉刺、皮膚粗糙等困擾。不少人希望透過刷酸的方式改善肌膚問題,但使用酸類產品要小心,雖然能改善肌膚,但使用不當,或許讓皮膚更糟糕。市面上含酸的保養品千百種,到底要怎麼選擇?如何使用才正確?而口服A酸者不能搭配酸類保養品,又是為什麼?
2021-07-27

青春痘噴劑能有效抗痘?背部痘、私密處痘痘也可使用免煩惱?

進入青春期的國中生巧巧,最近深受青春痘困擾,在網路上發現美國近期有一種在年輕族群中相當流行的青春痘噴霧用品SkinSmart,宣稱針對成人痤瘡(青春痘)有預防的效果。「青春痘噴霧」真的這麼神奇?
2021-07-08

皮膚長大痘是粉瘤、粉刺、還是俗稱「釘仔」的疔瘡?將膿瘡擠出會好嗎?

當皮膚有紅腫突起時,要如何知道是粉瘤還是疔瘡?粉瘤會反覆生長、長疔瘡代表身體毒素太多?一定得將膿瘡擠出?如果置之不理,會自己痊癒嗎?
2020-06-03

避免口罩痘,化妝前該懂的事、卸妝清潔產品這樣挑!

防範新冠肺炎,很多人整天戴口罩,皮膚猛冒痘。若工作需要,不得不化妝,最好避開哪些會誘發痘痘的化妝品成分?又該怎麼選擇清潔及保養品,才能避免痘痘惡化?
2020-03-31

防疫戴口罩,怎麼預防「口罩痘」?

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大家無不繃緊神經,出入公共場合及密閉空間都會戴口罩。但長時間悶住口鼻,隨之而來的是「口罩痘」狂冒,近期因治療青春痘而前往皮膚科就診的民眾比往年多了3~5成。有的人因做餐飲業,在高溫、悶熱的環境下戴口罩,不只冒痘,還伴隨蜂窩性組織炎。想預防與改善口罩痘,到底該怎麼做?
2020-03-30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哪些人是高危險群?如何確診?

會讓女性變胖、長痘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是很常見的體質病,你知道會造成什麼危險嗎?誰又是高危險群?假如月經一直不來,經期也常不規律,就該盡快到婦產科檢查……
2020-03-17

印度神皂、泰國手工皂、美琪藥皂、去角質沐浴乳,真能有效去痘?

衣服穿搭要揚長避短,而有些人不穿露背裝,可能是因為背部長了好多痘痘,覺得很醜不敢露給別人看!這些痘痘甚至還會長在前胸和手臂,不好意思去看皮膚科,又不知道怎麼辦的人會上網爬文,看網友們分享的各種方法,但是這些方法真的有效嗎?
2019-09-03

治療難纏的痘痘、粉刺,口服A酸有用嗎?

很多人從青春期就開始有痘痘、粉刺的困擾,近年來A酸治療痘痘、粉刺廣為流行,其中又分為外用及口服A酸,兩種都是對付青春痘相當有幫助的武器,但不少人對於口服藥有疑慮,究竟口服A酸有什麼副作用?吃久了真能改變膚質嗎?網路上說吃了會爆痘,是真的嗎?
2019-08-06

痘痘長不停,是針眼好發族?

藝人斯容曾分享,自己常長針眼,從小就被笑是「紅眼怪物」,你可能也有長針眼的經驗,不僅會被譏笑「看了不該看的東西」,細菌甚至會滲透到眼窩,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究竟為何長針眼?好發族又該怎麼擺脫針眼上身?
2018-12-25

錯把粉瘤當青春痘,當心愈擠愈嚴重!

皮膚莫名凸起一塊,用力擠會有白色分泌物還會愈長愈大,這可不是單純的青春痘而是粉瘤,一不小心可能會發炎感染,最好盡早處理,避免養「瘤」為患! 小偉肌膚偏油性,臉上三不五時就會冒出幾顆青春痘,最近右眼皮上方有一小塊突起,不痛也不癢,他以為是青春痘而動手擠壓,沒想到那顆「痘痘」愈長愈大,甚至開始紅腫發炎,導致眼睛睜不開,就診後才知道被他誤以為是青春痘的腫塊是「粉瘤」。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