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痛風石",共有4筆資料

痛風石讓手腳變形怎麼救!一表搞懂健保手術和微創手術優缺點及費用

尿酸長期過高者,四肢關節易長出痛風石。若痛風石長在腳趾,穿鞋時易摩擦破皮而感染。過大的痛風石還會侵犯手腳的肌鍵、韌帶與關節,讓手足變形,生活難自理。哪些檢查能評估嚴重度?健保手術和微創手術優缺點及費用為何,讓骨科醫師告訴你。
2023-03-26

痛風當扭傷去推拿易惡化!醫師提醒這樣做有效止痛

冬天吃火鍋或大餐機會多,是痛風好發季節,痛風和扭傷都會紅腫熱痛,若將急性痛風當扭傷來推拿,會使其惡化。「急性痛風、扭傷」怎麼辨別與治療?尿酸高怎麼降低?改變飲食有助人體代謝小型痛風石嗎?讓醫師告訴你。
2022-12-01

急性痛風性關節炎,怎麼清掉痛風石

當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發作時,關節承受劇痛, 在緊急狀態下,動哪一種手術能緩解疼痛? 痛風性關節炎的原因,在於「尿酸鹽」沈積在關節囊、滑囊、軟骨、骨質與其他組織,而引起炎性反應。治本須靠規律吃藥、長期觀察,控制血中尿酸濃度,才能避免急性發作。遵循內科醫師指示,4~6年內可穩定控制病情。至於手術治療,多用於急性關節炎發作時,以下為常見的2種手術。
2017-10-02

痛風患者,為何得留意心血管疾病?

說到痛風,恐怕很多人第一個閃過腦海的印象就是關節腫大,嚴重時會出現痛風石,全身關節疼痛難忍。事實上,人體在代謝普林的過程中,會產生不穩定的自由基,攻擊心血管,因此,痛風病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比一般人來得高。
201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