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瘦肉精",共有4筆資料

吃雞肉會吃到生長激素、瘦肉精嗎?如何挑選好的雞肉?

網路傳言,雞農為了讓雛雞能長得更快,會在牠們身上打生長激素。但專家澄清,目前雞隻生長速度快,是不需要打生長激素的。那麼去菜市場該如何挑選好的雞肉?有人說,紅斑、瘀血、雞皮鬆脫的狀況不要買,甚至雞脖子、雞屁股、雞皮與內臟容易堆積毒素、病菌不能吃?本文破除常見對雞肉的錯誤迷思!
2021-04-26

政府開放用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之美豬進口,檢驗標準有漏洞?幼兒飲食安全誰把關?

台灣將在2021年元月起放寬美豬進口管制,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健康隱憂再度引發關注。董氏基金會呼籲,台灣攝食豬肉習慣與西方大不同,在長期健康影響方面,應更嚴謹且充裕討論後再做開放,為此,董氏也提出三大疑慮,盼政府能正視,暫緩美豬進口!
2020-09-22

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危害嗎?美豬開放進口後,消費者該如何自保?原來這些傳統小吃易有瘦肉精殘留!

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放寬美牛、美豬的進口標準,並自明年元旦起開始實施。包括將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發各界爭議。究竟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是什麼?有哪些疑慮?會危害人體健康嗎?哪些傳統小吃容易有瘦肉精殘留?哪四種人最好少吃進口牛肉或豬肉?
2020-09-02

漂亮年貨藏有抗生素?醫師的無毒採買術

快要迎接農曆新年,怎麼樣不當冤大頭,花大錢卻買到劣質品呢?讓腎臟科醫師教你挑對好年貨!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