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療效",共有6筆資料

關節痛、退化性關節炎怎麼找幹細胞治療讓軟骨再生?和PRP又有何差異?

「細胞治療」是新興療法,適用於第二、三期的「退化性關節炎」,可再生關節軟骨細胞,其和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療法(PRP)差異為何?價差為何這麼大?治療皆為個案審查,如何尋找及申請?軟骨增生後,老了不必換人工關節?
2023-10-17

治療三陰性乳癌 免疫療法 標靶治療效果及費用解析

三陰性乳癌若發現得晚,快速惡化與轉移,復發率及死亡率偏高,是難纏的乳癌類型。治療後轉移或復發,產生抗藥性怎麼辦?增加生機的免疫治療是什麼?健保給付藥費嗎?標靶藥物PARP抑制劑可在什麼情況下使用?效果如何?且看醫師解說。
2023-04-13

乳癌新標靶藥5月進台灣 抑復發療效如何?雙標靶治療適合哪類患者?健保給付條件?

乳癌治療除了化療與手術開刀切除外,近10年來「標靶治療」成為利器。到底什麼是雙標靶治療?哪些情況健保可給付標靶藥物?給付多久?今年5月引進台灣的新一代抗HER2標靶藥物,抑制復發的療效又如何?
2022-05-20

確診子宮頸癌後,哪些療法可選擇?標靶、免疫治療和達文西手術療效如何?

曾為蠟筆小新、柯南獻聲的知名配音員蔣篤慧日前因子宮頸癌四期病逝,49歲人生謝幕,令粉絲無限惋惜。婦產科醫生表示,子宮頸癌是進展遲鈍的癌症,且發生率及死亡率逐年下降,進展到第四期並因此死亡,是很冤枉的一件事;尤其現在有抹片檢查和疫苗,初期只要注意是否有異常出血症狀,子宮頸癌很容易預防。一旦發現癌前病變,門診手術5分鐘就可以解決。假如第二期以上,除了傳統的放射線治療、化療,還有哪些療法可選擇?標靶、免疫治療和達文西手術療效又是如何?專訪醫師說分明。
2019-11-21

亦藥亦蔬的山藥

提到山藥,可別以為只有四神湯一種做法,只要加點創意,山藥就可以化身為藥膳燉品、四寶甜湯等養生餐點,不但營養不打折,口感更加倍!
2018-10-02

抗癌戰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治療癌症的過程中, 藥物的療效與副作用尚存在許多的不確定性, 是否真會顧此而失彼, 使病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婦癌是目前女性還無法抵抗的病症。當患者與癌症貼近肉搏戰之際,常常聽人說某種藥物雖有療效,卻會顧此而失彼,就像癌症病患常吃荷爾蒙、抗癌藥物或避孕藥抵抗癌症,不過,有人說吃了荷爾蒙會得乳癌、吃抗癌藥物會得子宮頸癌,甚至吃避孕藥也會得癌症…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