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癌思停",共有5筆資料

細胞療法、三合一、熱療,肺癌治療新選項怎麼搭配

肺癌越到晚期越難治療,新式的免疫細胞療法、三合一療法、泰格莎、熱治療等,其療效給了晚期癌友新的希望,只是費用並不便宜,到底這些療法適合哪些人?又該怎麼搭配?
2019-04-30

肺癌晚期,中醫藥物可延長存活率?

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好發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去年有超過七千人因而死亡。由於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難以早發現早治療,因此國內超過7成的患者發現時,都已是晚期,五年存活率不到一成。不過,國內研究發現,晚期肺癌患者,特別是嚴重非小細胞肺癌病患,若合併使用中藥治療,可以減少死亡風險,相關成果已獲刊載於知名國際學術期刊《Complement Ther Med.》上。
2018-10-18

不要信偏方!6個乳癌患者最想問的事

藝人溫翠蘋39歲的么妹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後,因誤信謠言,花了約百萬元,購買宣稱可讓癌細胞變良性的睡蓮商品,未料乳癌卻急速惡化,不得不住進安寧病房。一旦確診罹癌後,很多人都會心生恐懼,害怕接受治療,而誤信偏方或民俗療法,錯失治療時機。尤其乳癌在臺灣高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名、死亡率第4名,是一種不分年齡、男女都可能得到的癌症,好發對象呈現雙峰分布,好發於44~54歲,以及30多歲的女性。
2017-11-21

標靶、免疫療法治肺癌,誰最適合

針對肺癌晚期、無法靠手術切除腫瘤的患者,醫師會建議使用標靶藥物。不過當癌細胞產生抗藥性,還有什麼治療可選擇?免疫療法有效嗎?「基因檢測」是近年來很熱門的話題,不少廠商都宣稱可透過檢測來了解罹癌的機率。用在肺癌治療裡,就是因為肺腺癌的幾種「驅動因子」基因變異,已經有相對應的標靶藥物可治療,提升了存活率。亞東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高劍虹解釋,所謂「驅動性」指的是這類型的基因變異會導致癌細胞加速生長,也就是對癌化有「驅動性」的變異型態。
2017-04-29

黃斑部病變讓視野扭曲,如何搶救剩餘視力

黃斑部病變是中央視野扭曲變形嚴重時根本難以判別眼前的事物,會對生活造成極大不便,若真的罹患,要積極地治療,搶救剩餘的視力……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