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癌症",共有137筆資料

吃砒霜、蜈蚣以毒攻毒剋癌症?

罹患癌症時,許多人會手足無措、感到無助,還可能急病亂投醫或聽信坊間偏方,當心治病不成,反釀大禍!
2018-05-30

焦慮和憂鬱,是癌症存活者的重要議題

一份來自馬來西亞的研究發現,1362名參與研究的癌症患者中,超過4/5的存活者在診斷後一年內受焦慮症所苦;而憂鬱症的罹患率也有類似的數據。
2018-05-09

問診時,妳該告訴醫師的10件事

對於癌症,我們究竟知道多少? 面對醫師問診時, 有哪些資訊,是身為一名女性, 應該讓醫師知道的?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經歷著自己身邊的人、甚至親愛的人,和癌症交手或擦身而過,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不願意自己有一天也變成癌症病患。萬一有一天真的不幸抽中了癌症的籤,又該如何自處?在面對醫師問診的時候,有哪些資訊,是身為一名女性,應該讓醫師知道的?
2018-04-25

抗癌戰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治療癌症的過程中, 藥物的療效與副作用尚存在許多的不確定性, 是否真會顧此而失彼, 使病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婦癌是目前女性還無法抵抗的病症。當患者與癌症貼近肉搏戰之際,常常聽人說某種藥物雖有療效,卻會顧此而失彼,就像癌症病患常吃荷爾蒙、抗癌藥物或避孕藥抵抗癌症,不過,有人說吃了荷爾蒙會得乳癌、吃抗癌藥物會得子宮頸癌,甚至吃避孕藥也會得癌症…
2018-04-25

治癌中,快樂生活的秘訣

治療癌症的過程中, 對心理及生理都是嚴厲的考驗, 面對生活,除了服藥、手術、檢驗之外, 該如何抓住屬於自己的快樂秘訣。 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罹患癌症是許多婦女心中最深的恐懼,然而怕歸怕,真的不幸遇上了,也只能硬著頭皮迎上前去,對抗癌症這個頑強的敵人。 以乳癌為例,台灣地區每天有10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每天有3位女性因為乳癌失去寶貴生命。一旦被醫生宣佈罹患癌症,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就成為當下最重要的課題。
2018-04-25

手術後,妳依舊健康美麗

看著陽光,你會發現:希望的火苗、美麗與健康是可以再次擁有的, 調整心境、選擇正常的生活,一切依舊如常, 手術後,給自己一個「休息一下,再出發」的機會! 得了婦癌之後,不少婦女的心理就萌上一層陰影,有些是外觀有明顯的改變,例如乳房少了一個、頭髮猛掉;或是生理有顯著的變化,例如提早停經,凡此種種都讓女性患者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完整的女性。專家認為,這些想法根本就是多慮,不管外觀或是內在有多大的變化,只要依照醫師的建議和協助,一定可以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況且,患者要是能夠調整自己的心態,及早回復正常的生活步調,育後情況就更優。
2018-04-25

疾病的隱喻

似是而非的詮釋讓疾病不再是純粹的疾病,充滿偏見的隱喻,讓病人諱疾忌醫,唯有跳脫疾病的幻想,才能還原結核病、癌症、愛滋病原本的真實面貌。生病無疑是折磨人的;然而有些疾病,受苦的不僅是病人的身體,精神上的折磨更是厲害,特別是那些和死亡緊密相連,卻原因不明的疾病。不過,造成精神受苦的並不完全是疾病本身,長久以來與疾病如影隨形的隱喻也要負很大的責任。作者蘇珊.桑塔格,即企圖剝除這層層覆蓋在疾病身上的厚繭,還原它本來的面目,與人素面相識。
2018-04-25

前列腺癌,從寧靜到引爆!

前列腺癌潛藏在身體內的定時炸彈中,從寧靜到引爆,絕少的症狀讓人甚難發覺,帶來的後果卻最為嚴重!近三十年來,由於人口老化、飲食習慣的改變,以及血清前列腺特異抗原(prostate-specific antigen,PSA)的廣泛使用,前列腺癌有快速增加的趨勢。台灣地區的泌尿系統癌症,於1994年,前列腺癌首次超越了膀胱癌的死亡率,而且差距逐年拉大。到了2002年,有750人死於前列腺癌。1999年,台灣有1,777名前列腺癌新個案,是男性第六位好發的癌症。估計2003年的新病例數,可能增加到3,000人,也就是每年每10萬人之中,有28 人罹患前列腺癌。十年內,前列腺癌可能成為男性第四或第三好發癌症。
2018-04-25

益生菌能減少過敏?4步驟教你吃對好菌

益生菌不只能整腸,還能改善過敏、免疫力低下?甚至有情緒困擾的人補充益生菌,還能刺激大腦分泌快樂荷爾蒙?到底該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益生菌產品?又該如何知道這個產品有沒有效?本文分析10大常見的益生菌,透過4個步驟教你選對益生菌!
2018-03-31

你需不需要荷爾蒙補充治療?

補充女性荷爾蒙,可以有效改善婦女更年期症候群,並且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老年失智,但你是不是需要,以及適合荷爾蒙補充治療?「更年期」是婦女因卵巢功能退化,由具有生育能力進入不能生育的過渡期,大約有2至5年的時間。由於卵巢萎縮,導致荷爾蒙分泌日漸減少,而出現各種不適症狀,稱為更年期症候群。更年期症候群的早期症狀包括熱潮紅、盜汗、心理及行為的改變;晚期症狀則有骨質疏鬆症、心血管疾病、老年失智症、泌尿生殖系統萎縮及皮膚老化問題。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