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癮君子",共有8筆資料

「2020戒菸就贏比賽」報名倒數四天,癮君子快來抽30萬元!

「2020戒菸就贏比賽」報名進入最後倒數四天!義工李㼈假日當「包裝工」,讓已經報名組快收到參賽者與見證人證明,儘早啟動五月戒菸行動;更催促還沒行動的民眾,快揪吸菸親友上【華文戒菸網】報名戒菸。
2020-04-27

新冠肺炎與吸菸相關,癮君子快戒菸!

新冠肺炎的感染、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各種防疫法也出爐,但有一個議題被忽略,就是嚴重新冠肺炎個案中,吸菸者及曾經吸菸者占22.1%;另外入住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或死亡的個案,吸菸者及曾吸菸者占33.3%;也有研究顯示,吸菸者較易感染新冠肺炎」……
2020-03-12

老菸槍罹無藥可醫的「肺泡蛋白沉積症」,靠「洗肺」成功救命!

一般人也許都聽說過洗牙、洗腎等名詞,但是您有聽過「洗肺」嗎?我們的「肺」,真的能夠洗嗎?身體出現什麼狀況,會需要洗肺?近50歲的錢女士,有一陣子常感到疲倦,起初以為自己只是感冒,而不以為意。後來就連日常生活中簡單的走路、爬樓梯,都會出現胸悶,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
2019-12-26

【借鏡香港菸害防制】驚悚警示圖文面積達85%,嚇阻癮君子!

在菸盒印製警示圖文,真的能夠有效降低吸菸率!作為全球已發展國家中,吸菸率最低的地區,香港全市吸菸人口僅約64萬人,吸菸率一成,看似很低,但香港政府推動菸害防治依舊不遺餘力,成功在今年六月通過法案,未來菸盒警示圖文面積必須從原本的50%擴大至85%,希望能讓癮君子在買菸前,達到嚇阻效果,預計年底前上路。
2017-09-04

耀眼的歐盟菸盒

菸盒不只是包裝菸品的容器,善用警示圖文,對吸菸者不但能達到嚇阻效果,欲戒菸者也能透過菸盒上的服務專線,尋求諮詢管道,達到更大的禁菸效益!有什麼比菸盒可以更直接宣導戒菸理念?以吸菸者平均一天一包菸的消耗量來說,癮君子每年得看菸盒7300次。菸盒理所當然成了提供菸害資訊,及鼓勵吸菸者戒菸最有效的傳播管道。
2017-03-21

顧人怨的稍傻一族

會吸菸的人看起來真的比較瀟灑嗎?吸菸到底是聰明的選擇,還是錯誤的決定? 雖然菸害防制法有公共場所禁止吸菸規定,但是在私人公司的辦公室裡,仍然隱藏著許多癮君子,當他們被問到為什麼會吸菸時,總是會有說不完的理由,有人會說,他吸菸的樣子看起來比較瀟灑,不過依我看來吸菸者應該是比較「稍傻」才對吧!
2010-03-28

百毒菸為先

經研究發現,會吸食毒品的人,之前一定會吸菸,所以青少年千萬不要小看吸第一支菸所帶來嚴重結果。從藥物濫用的入門與成癮物質共患性的研究上,能夠清楚的了解癮君子為何會很快和毒品發生關係。更有助於「預防」毒品濫用的問題出現,相信「預防」是最根本的治療方法。科學界將成癮疾患視為是一種生物行為疾患(bio-behavioral disorder),意思是說,患者對於某一種(或多種)物質使用的控制能力失調,一旦開始吸菸就會一輩子陷入是否繼續吸菸?或是想不想戒菸的問題?做矛盾的掙扎。
2010-03-28

​台北癮君子四成想戒菸

200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