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發展遲緩",共有4筆資料

【認識兒童復健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復健科?

兒童復健科大多與兒童發展評估合併成立,小孩的發展是許多父母最關心的事。小孩什麼時候要看兒童復健科(兒童發展評估)?若發現孩子行為發展較慢,無論是行為、言語等,都可以前往兒童復健科做評估鑑定,若對孩子的發展有所懷疑,千萬不要有「大隻雞慢啼」的心態,早期發現可以及早治療,要把握0~6歲的黃金治療期,早期療育可減少對日後造成的影響。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復健科或兒童發展評估中心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5-10

【認識小兒神經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神經科?

什麼時候要看小兒神經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在發展歷程上老是落後,或有不自主抽動、頭痛、眩暈等症狀時,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小兒或兒童神經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小兒神經疾病有:頭痛、眩暈、熱痙攣、癲癇、發展遲緩、妥瑞氏症、過動與注意力不集中症候群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兒童神經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1-10

家有遲緩兒的父母注意!幫助孩子學習的5個照顧建議

偉泓四十多歲老來得子,對剛出世的女兒疼愛有加,但太太最近卻發現女兒狀況不太對,已經一歲半了還不會走路。儘管偉泓認為「大隻雞慢啼」,等孩子長大了就會變好,但還是拗不過太太,帶女兒去檢查,結果被醫師評估有「發展遲緩」……
2018-10-19

怎麼確認孩子有無學習障礙?

新手爸媽如何及早察覺孩子的學習障礙?又該去何處診斷確認?評估的內容有哪些?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