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發炎",共有69筆資料

類風濕性關節炎 退化性關節炎 痛風症狀圖解區別 對症治療免失能

病友數多的免疫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好發於50歲與65~80歲女性,和「退化性關節炎」症狀有何不同?如何區別?其會造成關節疼痛腫脹,甚至手部變形,除了類固醇、抗發炎藥,新式生物製劑、免疫調節劑治療效果如何?
2023-04-12

中醫看MIS、長新冠有何不同?吃滋陰中藥食療調體質 讓後遺症不再來

新冠痊癒後,擾人的長新冠、MIS-C與MIS-A等多系統發炎症不知會發生在誰的身上?有些人發病時是輕症或無症狀,但後續長新冠症狀竟然很嚴重。怎樣才能不被腦霧、記憶力不集中困擾?又要怎樣才能遠離多系統發炎的威脅?且看中醫師的提醒。
2022-08-17

5個月大嬰新冠康復後染MIS-C 醫籲出現5症狀 爸媽要警覺

一名5個多月大男嬰曾染新冠但已康復,最近發燒、咳嗽、腹瀉,花蓮慈濟醫院確診為MIS-C,是全台最年幼案例。住院12天治療後已康復出院。醫師提醒家長,如果孩子發燒且合併眼睛充血、長紅疹、活力變差等症狀,要儘快就醫。
2022-07-15

阿公阿嬤顧孫要注意,5招圖解避免膝蓋痛、腰背痛、閃到腰

在父母與長輩們滿滿期待下出生的寶寶,多半集萬千寵愛於一生,營養狀況十分良好;滿月時體重可能已重達5公斤,六、七個月大時則約8、9公斤。寶寶頭好壯壯令父母歡喜,卻無意間增加了阿公阿嬤照顧時的腰背與膝蓋負擔,容易引起慢性發炎等疼痛狀況,樂齡族顧孫時該怎麼保護腰背、膝蓋不受傷?
2021-09-06

B、C型肝炎者防肝硬化、肝癌,藥物治療做1事助壓制病毒!

肝癌在十大癌症死亡率中排名第二,僅次於肺癌。據衛福部資料顯示,2019年有7881位國人因肝癌而喪命,平均每小時都有1人因肝癌而離世。根據統計,高達8成以上的肝癌患者和B、C肝炎有關,感染B、C肝炎者,是否吃藥控制就能避免肝硬化及肝癌?同時感染B、C肝,又該怎麼治療?讓醫師告訴你
2021-07-19

長期憤恨憂鬱胸悶、內分泌失調,透過「呼吸法」助排濁氣,避免壞情緒傷身!

回想一下,當你生悶氣、鬱卒的時候,是不是有一種胸口悶悶的感覺?洛桑加參醫師提到,長時間憂怒鬱悶,疾病顯化出來的位置,經常是集中在心胸這一個區塊。西醫的角度來看,要預防乳癌的復發與轉移,除了定期檢查追蹤外,照顧到心理層面,盡量避免陷入抑鬱、憂鬱的漩渦中,也十分重要。
2021-07-05

免疫力下降成防疫隱憂!營養師推薦6大營養素食物預防染病

疫情持續延燒,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維生素D能夠促進對抗病毒細菌的保護機制。究竟攝取那些食物才能降低呼吸道感染風險?
2021-01-28

濕冷天氣關節發炎好煩人!芳療師推薦16種抗發炎精油幫助減緩疼痛

想用精油緩解關節炎引發的疼痛,該如何挑選?調配濃度和比例該如何拿捏?芳療師特開小教室,教你最專業的芳香療法。
2020-12-17

退休族學烏克麗麗,活化大腦抗失智

2014年一篇對瑞典老年雙胞胎(平均年齡78歲)的研究顯示,比起不彈奏樂器的雙胞胎,彈奏樂器者罹患失智症或認知功能障礙的比例,減少了64%。醫師也表示,學習樂器幾乎是全腦動用,可以活化觸覺、聽覺、視覺、運動、記憶、專注力與情緒的神經系統!而對退休族而言,出門學習樂器,多了社會互動,活化腦力與身心功能的良好效應,也不只是一堂課而已……
2020-11-03

防疫期間,素食者如何吃出免疫力?

新冠肺炎肆虐,防疫成為全民運動,勤洗手、戴口罩、常消毒等外在防護雖然重要,但最佳的防護還是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你知道嗎?原來肉吃太多,容易引起身體發炎反應、造成免疫力降低;反而是吃素食的人,可以抑制發炎反應、增強抵抗力!不妨藉由防疫的機會,順勢調整飲食習慣,讓營養師來告訴你,如何輕鬆補充蛋白質及植化素,提升免疫力。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