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發炎反應",共有4筆資料

流感旺季保命術!3招遠離免疫風暴

老人、嬰幼兒罹患流感,引發重症反應,常是抵抗力較弱導致;然而,青壯年族群有時卻是免疫力太強,引發「免疫風暴」,可能在幾小時或數天內,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嚴重者甚至會喪命,到底該怎麼避開免疫風暴的死亡威脅? 隨著雙宋戀修成正果,不少粉絲心碎之餘,也開始回味起兩人當初的定情作《太陽的後裔》。這部韓劇熱播時,曾在亞洲各地創下超高收視率,甚至超越2013年全智賢主演的《來自星星的你》,猛掀追劇狂潮。劇中,除了宋慧喬和宋仲基這對超吸睛的螢幕情侶外,金智媛和晉久登對的外型也讓影迷印象深刻。其中金智媛飾演的女軍官尹明珠在手術中感染新型病毒,卻因年輕健康,免疫系統過度反應,一度危及生命,逼哭不少劇迷。如此戲劇化的劇情,可不是編劇自己捏造出來的,而是在醫學上令許多醫生感到棘手的真實狀況──「免疫風暴」,也稱為「細胞介質風暴」或「細胞激素風暴」(cytokine storm)。
2017-12-01

打破迷思!氣喘兒要好更要動

你是否擔心氣喘兒運動會引發氣喘,而不敢讓孩子運動?其實運動能降低氣喘發作機率,跟著專家建議,用對方法帶氣喘兒正確運動,擊退氣喘!
2017-05-05

為何身體免疫系統會當機?

白血球是負責抵抗病菌、修復患處的健康戰士,身體有了他,病會康復、會痊癒,但若免疫系統出了錯,當心「發炎」像失控的火勢,蔓延全身!這期封面主題採訪西醫、中醫、自然醫學專家,解開「發炎」的祕密,帶你及早遠離慢性病威脅,健康樂活!
2017-03-17

咳嗽數月治不好是氣喘,還是感冒?

「醫師,我已經吃了1個多月的感冒藥,怎麼還是咳不停?」臨床上不少患者有類似困擾,拖了1、2個月後,才發現久咳不是感冒引起。平均每10位久咳者中,有1~2位確診為氣喘,到底「氣喘」和「感冒」該怎麼區分?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