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發生率",共有4筆資料

粉紅色的奇蹟

五月,你聯想到什麼顏色?宛如五月雪的白油桐花,滿山遍野黃澄澄的油菜花,還是象徵甜美及母愛的粉紅色康乃馨?或許浮現在你腦中有多種顏色,但少不了粉紅色康乃馨,因為這是母親的月份,關懷女性的月份。
2022-05-16

甲狀腺結節約5%藏甲狀腺癌 一表搞懂追蹤頻率

甲狀腺癌女性患者多,高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四名,像《寄生上流》演員朴素丹僅30歲就罹患甲狀腺乳突癌。若健檢發現甲狀腺結節,就算沒有異狀,也可能約5%藏癌,要終生定期追蹤檢查,注意變化才能增加存活率,就讓醫師告訴你「不同尺寸良性甲狀腺結節的追蹤頻率」…
2022-03-20

子宮內膜癌發生率竄升!停經後女性異常出血該如何治療?

2011年子宮內膜癌已經超越子宮頸癌、卵巢癌,成為女性生殖器癌症第一名。子宮內膜癌是發生率竄升速度最快的婦癌,好發於50~60歲的女性,90%的病患以陰道異常出血為主要症狀。若女性有陰道異常出血情況,就醫時將做哪些檢查?子宮內膜癌治療以手術為主,是否可以不用開刀?女性該如何自我保護呢?
2021-06-03

當醫生說我得了乳癌

診斷顯示我得了乳癌,這是個開始、還是結束?接下來要面對化療、放療、手術……我還可以像以前一樣上班生活嗎?癌症會不會復發?我該怎麼活下去?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