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發育",共有20筆資料

暑假小孩看螢幕增70分鐘 3招安排活動助孩子長高發育

暑假期間,孩子是否仍維持和上學時一樣的生活作息與活動量呢?孩子們放假時休息很重要,但從事足夠的運動也同樣重要。南澳大學研究發現,當小學生放假時,他們的活動量較少,花更多時間在螢幕上,也吃得更不健康。
2023-07-03

季節交替、溫差大,呼吸道就狀況百出?中醫養生別錯過黃金發育期!

季節交替、溫差變大,呼吸道也開始狀況百出,喉嚨乾癢、鼻炎、氣喘、過敏、腺樣體肥大、腸胃不適、鼻涕倒流、咳嗽不停,甚至咳到喘不過氣……這些常見的小兒毛病老是讓爸媽頭痛,吃西藥的效果又不顯著,該怎麼辦?小朋友需要養生嗎?其實,孩子在成長發育的階段,因為肺、脾二臟較弱,容易罹患感冒、 發燒、咳嗽、腹瀉等症狀。所以,養生的觀念,並非等到年紀大了才來重視,而是要從小開始,就像建房子一樣,根基穩了,建的房子才經得起日曬雨淋。
2020-11-09

半夜腳痛醒,是發育引發生長痛?還是骨腫瘤、幼兒類風濕性關節炎?

有些孩子在成長發育過程中,骨骼迅速拉長,周圍肌肉不一定能夠完全趕上速度,長庚兒童內分泌暨遺傳科羅福松醫師用「原本身體穿得這件衣服跟不上生長速度」的「不同步發育」做比喻,所以常會導致身體、骨骼、肌肉產生牽拉的痛感。
2020-06-17

寶寶喝豆漿會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女性化?黃豆製品可以當副食品嗎?

寶寶滿四個月後開始添加副食品,豆漿香甜可口,還有豐富營養成分,受到許多家長的愛戴,不過,有說法稱,黃豆含有胰蛋白酶抑製劑、植物性雌激素等物質,容易導致寶寶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偏向女性化,讓不少家長聞之色變。到底嬰幼兒可不可以喝豆漿?
2020-02-19

孩子長不高,性早熟惹的禍

孩子能否「高」人一等,一直是家長所擔心的問題,避免孩子提早發育,縮短生長時間而矮人一截,身為爸媽的你,如何幫助孩子避免性早熟?
2018-05-30

孩子吃太快易兒童肥胖、腰圍超標,應從小培養咀嚼力!

研究發現,孩子吃太快易腰圍超標,內臟脂肪高!若吃飯時間多一點,能吃足營養、減少廚餘,專家建議家長別把食物剪切得過於細碎,讓孩子長期吃軟食,易影響牙齒咬合發展,也使孩子的咀嚼能力不足,因而拖長吃飯時間,也減少孩子吃全穀類、蔬菜和肉塊等需咀嚼食物的意願,讓纖維素攝取量也變少。父母可視孩子年齡與個別發展狀況來調整食物型態,讓孩子逐步嘗試、習慣不同硬度、韌度的食物,慢慢加強咀嚼能力。
2018-03-07

糾正小小孩的w型坐姿,親子肌耐力訓練這樣「坐」

嬰兒在學爬,爬呀爬著累了要坐下來休息,順著屁股往後坐就成了W型坐姿!但為什麼有人常說嬰幼童不要W型坐姿?這樣跪坐久了對孩子有什麼嚴重的影響嗎?
2018-01-22

小時候胖,不只是胖

過去談到孩子的健康問題時,一般人常會想到麻疹與青春痘,而不是糖尿病、心臟病與高血壓。然而,這些疾病已不再是成年人的專利!肥胖兒童人口快速竄升,到達危害身體的警告數字,我們的孩子可能很快就要面對嚴重的健康問題。學者預估,若不即時處理兒童的健康問題,未來會有6000萬名兒童,在他們的早期成年人生活中,面臨糖尿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痛苦,因此,對未來的社會而言,預防與治療兒童肥胖非常重要。雖然目前已經可以預防與治癒痲疹,甚至一些白血病,但在控制肥胖方面,仍是沒有答案的大挑戰。
2017-12-26

妊娠紋、肥胖紋、生長紋,如何預防?

不少名模、女星過度瘦身,卻造成無法復原的「生長紋」,包括史卡莉喬韓森、凱特貝金塞,都被拍到胸前遍布紋路的照片……很多人以為妊娠紋是孕婦的專利,然而,迅速發胖、變瘦或長高,都可能在皮膚上留下無法抹滅的「擴張紋」!「媽咪,我的腰怎麼長這種怪怪的紋路,而且好癢喔!」國二的翔翔剛洗好澡就大聲嚷嚷,媽媽一看也覺得奇怪,「怎麼跟我懷孕時長得妊娠紋這麼像?」
2017-06-25

女兒發育好,怎麼教她自我保護

即將上國中的苡彤發育得好,自信的她總愛穿細肩帶背心、短裙,展現玲瓏有致的身材,身為媽媽的慧琪很苦惱,怎麼與她溝通,「不要穿這麼露,爸媽比較放心!」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