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白色巨塔",共有5筆資料

邱小妹人球案轟動一時,該如何與醫院打交道、避免成為人球?

面對白色巨塔複雜的醫療環境,就要清楚掌握就醫的每一個環節;懂得學會一些技巧和醫院打交道,才能減少就醫時的不便與遺憾。今年年初,邱小妹事件引爆媒體熱度,整起事件揭露出醫療轉診制度、醫師輪班制度、緊急醫療體系等問題,醫界得到了嚴重的教訓,社會大眾則大開眼界,除了訝異醫療體系的複雜、沉痾,許多人也開始擔心「下個人球會不會是我?」、「醫療體系複雜,該如何自保?」醫院除了加緊檢討、積極策動制度面的改善外,民眾其實可以學會一些與醫院打交道的技巧和籌碼,減少就醫時的不便與遺憾。
2017-07-03

《醫師的異想世界》從不同樣貌中看他們的堅持與自在

政治孤鳥沈富雄從10歲起就決定自己的志向;充滿捨我其誰的正義,發起228平反運動的陳永興曾想當個文學家;音樂才子羅大佑在醫學領域待了9年,卻毅然脫下白袍走向音樂;台灣版《白色巨塔》的作者侯文詠在36歲生日那天決定從醫師成為作家;一直被喻為救火隊的葉金川,只因為生物老師教學生動而選醫;這些現今在政界、學界、樂壇、文壇中赫赫有名的人物,在董氏基金會最新出版的《醫師的異想世界》中,剖析從醫之外,另一個夢。
2017-06-22

新生代優質演員張鈞甯》我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當張鈞甯告訴母親她想拍片演戲時,母親並不支持,但她用堅定語氣告訴母親,「我喜歡這個工作!」就像當年她參加高中儀隊時,認真告訴父母的神情,「我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樣的決心和對自己喜愛的堅持,成功說服了家人,現在家人反而成了她堅持下去的動力來源。張鈞甯在表演藝術上,開闢了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2017-04-26

戲劇工作者戴立忍》 不妥協說Yes,表演才能撼動人心

與戴立忍對戲的藝人關穎曾說,戴立忍每天都會帶電腦來,秀出改好的劇本,接著問她:「這樣較有邏輯了,妳即興來,沒問題吧!」不按劇本走的即興演出,讓現場人笑稱他為「戴導」……但跳脫劇本的表演方式,也常讓他得罪人,他自嘲,「我大概是『人際殘廢』;但有捨有得,討好人,就會失去自我。」
2017-03-17

白色巨塔蒙羞

多年前,我擔任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時,目睹醫界諸多弊端皆肇因於公平正義的道德觀淪喪所致……
2016-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