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白血病",共有4筆資料

【認識兒童血液腫瘤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血液腫瘤科?

什麼時候要看兒童血液腫瘤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出現不明原因發燒、臉色蒼白、莫名淋巴腫大或瘀青或腫大等症狀時,醫師建議若出現任何其中一症狀,應盡快帶至小兒科或小兒/兒童血液腫瘤科做進一步檢查。目前常見的兒童癌症疾病有:白血病、腦瘤、惡性淋巴瘤、神經母細胞瘤等,早期診斷及治療仍是對抗癌症的不二法門。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兒童血液腫瘤科呢?
2019-01-04

《我不是藥神》白血病患者,背後想說的真實故事是什麼?

中國電影《我不是藥神》在大陸狂賣3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38億元),強勢入圍2018年第55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等7項大獎,該片拍攝成本雖低,票房卻很亮眼,更創下中國影史上前5大票房紀錄,口碑、票房雙收。劇情描述治療慢性骨髓性白血病(CML)的故事,一句「世界上只有一種病,叫作窮病」的台詞,切中現今癌症治療進入高藥價時代下,患者的無奈和壓力。事實上,片中提到的特效藥「格列寧」還真有其「藥」!
2018-11-15

衛福部核可使用的「免疫細胞療法」是什麼?

2018諾貝爾醫學獎由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主任艾利森(James P. Allison)與日本京都大學免疫學家本庶佑一起抱回殊榮,他們發現透過抑制免疫負調控機制的癌症療法,為癌症治療帶來重大突破。衛福部也於今年九月公布「特管辦法」,開放全癌患者接受六項免疫細胞療法,未來對癌症治療效果不佳的癌末病人,不必再因苦等不到細胞治療的人體試驗機會,而花大錢遠赴日本或烏克蘭尋求救治,估計至少數萬名病人受惠。
2018-10-12

口臭除了牙周病,當心暗示這些身體疾病...

有口臭困擾的人,散發的氣味居然不盡然相同,可能是水果味、魚腥味,也可能是臭雞蛋味、酸臭味,儼然在逛一座小型市場,醫生便循著這些氣味,揪出病因!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