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百合",共有4筆資料

想要養氣顧肺,中醫推薦2道藥膳來保養!

中醫認為肺主一身之氣,吸入外來的「清氣」,混合人體脾胃消化後的身體所需養分,運送至全身。若肺功能不佳,會影響身體「氣」的生成,出現「氣虛」,容易有呼吸喘促或是胸悶等症狀。想要保養肺部,南投基督教醫院中醫科張睿哲醫師建議以下4個作法,並推薦2道潤肺食補來調理。
2020-01-14

比起玫瑰,女孩更想收到這個!4種少女心噴發的情人節乾燥花束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不少人選在這浪漫的節日向心儀的對象告白,除了鮮花、巧克力,也有小資族改送「乾燥花」,不僅保存期限更長,CP值更高,還能客製化喜歡的款式。如何覺得送玫瑰太無趣、了無新意,想送特別一點的花束,還有什麼選擇呢?
2019-02-12

天氣一冷就感冒,冬日食療聰明吃

每到冬天,各種治療感冒的偏方,就會成為熱門的討論話題。從煮薑湯、燉水梨到烤橘子,令人眼花撩亂的分享經驗,真的有效嗎?本文請來中醫師,教您DIY自製養生湯方,讓您熱熱喝、感冒快快好!
2017-12-29

蛋黃煮百合,可改善更年期失眠症狀嗎?

網路上說,雞蛋加百合一起料理,可改善口乾舌燥、皮膚乾燥,改善更年期失眠症狀,這是真的嗎?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