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皮膚問題",共有4筆資料

治不好的皮膚問題,都與你的情緒有關?

你知道嗎?許多皮膚病的形成、發展、加重、減輕,居然也和情緒有著密切關係。正因為如此,在治療上才特別困難,於是醫學界就流傳「外科不治癬,內科不治喘」的說法。這裡的癬泛指皮膚疾病,意思是說,皮膚病和哮喘病都是難治之病,因為醫生可以治你的病,但控制不了你的情緒!
2020-09-29

3步驟,保你美容不後悔

皮膚美容直接影響外觀, 有其風險及適合與否的考量,除了金錢負擔, 手術前後應做的心理準備及調適, 你評估了嗎? 面對醫學的進步,有愈來愈多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達到外觀上的賞心悅目。好消息是,許多以前無法解決的問題,不是有了解決的新方法,就是價格上大幅滑落;而壞消息是,面對琳琅滿目的產品,許多消費者不是無所適從,就是發生溝通不良,甚至吃虧上當的情形。皮膚醫學上的美容治療雖然不像豐胸抽脂那樣具有侵入性及風險性,但使用不當,還是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後遺症。
2018-05-30

泡湯治冬季癢?愈泡愈癢!

冬季濕疹發作時真是奇癢無比, 有人說泡湯可以止癢,這是真得嗎? 今年入秋後,老王的皮膚就開始不安分起來,一些比較容易乾燥的部位,如小腿、腰際,每每洗完澡後就開始發癢。更慘的是,上床蓋上棉被後,這些地方更是癢到極點,讓他輾轉難眠;隔天一覺醒來,更出現許多下半夜入睡後無意識下所抓出來的傷口。 前天早上他到公園打太極拳,隔壁的太太好心告訴他,應該去陽明山泡泡溫泉,因為溫泉可以治許多皮膚病,她還記得自己年輕時有一次也是冬天皮膚癢,到處看醫師都不會好,最後就是到陽明山泡湯泡好的。
2017-12-25

毛囊炎、汗疹、青春痘,別再傻傻分不清!

當皮膚長時間處在悶熱環境,流汗又沒有馬上擦乾時,身上就容易長出一顆顆小小的紅色突起物,有時候還會發癢難耐,到底這是汗疹、毛囊炎,還是青春痘呢?治療方式又有何不同?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