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皮膚癢",共有7筆資料

異位性皮膚炎反覆發作 中西醫如何共治濕疹

天氣愈冷愈想洗熱水澡,但過熱的水溫會刺激皮膚,不少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患者因此病情反覆發作。異位性皮膚炎除了看西醫的皮膚科治療,看中醫是否能減少類固醇的使用?中醫療效如何?中西醫又該如何搭配?
2024-03-04

酸性體質的人易皮膚癢?到底為何皮癢難耐?

有人說酸性體質的人易皮膚癢,這是真的嗎?是什麼讓「癢」這個不速之客翩然而至?是生理機能出了問題,還是受日光、金屬、化學添加劑、花草等所誘發?找出潛藏的原因,才能告別致癢危機。
2018-03-14

止癢不求人,這樣做更有效

對付皮膚癢,許多人常尋求民俗療法,但有些方法卻適得其反,令人更不舒服,到底使用精油、殺菌藥水、冰敷、藥浴…哪個才是迅速、有效又不傷身的止癢法?
2018-03-14

汗斑怎麼治療,不讓性感扣分

今年,「性感鎖骨」在南韓女明星中颳起新的審美炫風,連著名女影星宋惠喬也一改往日可愛形象,展露性感鎖骨,然而,伴隨汗水而來的褐白色斑塊,留在頸背上卻破壞了美感,到底要用什麼方法,才能趕走擾人汗斑,讓性感更無懈可擊?愛運動的若雅,最喜歡運動時大汗淋漓的暢快感,彷彿所有的疲勞、壓力,都隨著汗水流瀉,但不知為何,最近身上出現紅紅、褐褐、白白的小斑塊,活像被印象派大師局部彩繪一般,她懶得看醫生,以為自然會好,沒想到斑點擴大,變得更顯眼,看診後才知道自己得了汗斑。
2017-06-19

如何吃?才不會這也癢、那也癢

高市一名21歲小姐,吃了1條香蕉後,眼皮嘴唇腫脹,呼吸困難,還有腹痛、腹瀉現象,急診後發現罪魁禍首原來是香蕉;很多食物過敏者,常是吃了某項食物發病後,才驚覺對這類食物過敏,到底哪些食物易誘發過敏?患者和家人可事前提防嗎?
2017-05-09

醫院爆疥瘡感染!全身癢怎麼分辨是疥蟲寄生,還是過敏或蕁麻疹?

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爆疥瘡院內感染。你知道疥瘡是什麼嗎?疥瘡為疥蟲而引起嚴重搔癢的皮膚病。因症狀為奇癢難耐,一般民眾容易誤以為是過敏、濕疹等,有哪些徵兆可以分辨呢?若遭疥蟲寄生,該怎麼治療?家中有人感染疥瘡,全家都必須防護嗎?以下專訪皮膚科醫師為你解答。
2017-03-14

異位性皮膚炎好得了嗎?

癢癢癢,讓人抓不停,異位性皮膚炎是許多人擺脫不去的夢饜!發作起來奇癢無比,抓到破皮又流膿,該怎麼停止這樣的惡性循環?本次封面主題帶你了解除了擦藥治療,還有哪些新療法,從居家環境、飲食、保濕……全面掌握對抗異位性皮膚炎的方法!
2017-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