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目標",共有9筆資料

想幸福快樂 提高生活滿意度?今天開始設定目標

3月底剛結束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奪下最有價值球員的大谷翔平,在17歲時就寫下人生目標,並督促自己一步步努力前進。擁有目標可以讓我們充滿幹勁、渴望達成,根據一項發表於《幸福研究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相較於目標感較弱的同儕,目標感更強的青少年比較快樂,生活滿意度也較高。
2023-04-06

年度目標想更幸福快樂?「相信可以做到」就能促進心理健康!

新的一年面對年度目標,不知道能否達成,是否讓你感到壓力?年度目標想設定更幸福快樂,不知如何開始執行?最新一項研究指出,不論你有沒有採取行動,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就能改善及促進心理健康。
2023-02-08

減少無效防疫 避免新冠死亡是目前唯一目標

新冠病毒的感染無法中止,我們終將面對,把力氣用在延後感染是徒勞無功的作法,不如用盡全力鼓勵老年人打疫苗,鼓勵視訊確診,對居家治療者盡早提供治療藥物,中重症才到醫院救治,讓醫療機構專心治療中重症,這樣才是正途。
2022-05-12

新年揮別憂鬱及焦慮,專家建議3個方法

農曆新年與家人圍爐團聚的同時,制定好新年新目標了嗎?之前列的目標清單,是否有達成?達不成,是否令你感到焦慮或情緒低落?根據2019年5月發表於《異常心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不放棄目標,且樂觀看待前景的人較不容易焦慮及憂鬱,也能減緩恐慌症的發作。
2020-01-21

新年,許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很多人喜歡在新年的頭一天,許個希望或願望,期待未來的365天,天天幸福、快樂……今年你有什麼新心願?想做什麼大改變?趕快規劃遠景,讓新的年度一開始,就充滿朝氣與希望!
2018-01-29

5步驟,量身打造運動計畫

跑步、游泳、騎腳踏車、有氧舞蹈……玲瑯滿目的運動種類,究竟哪一些適合自己?
2017-04-17

華國飯店總經理廖裕輝》想法一變,人生就不同風景

中華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本身也是成功的企業家,但他的商場人生,並非一帆風順,他曾一度背債超過60億,不過秉持著運動選手不怕失敗的信念,他負責到底,與華國飯店員工努力打拚,挺過最艱辛的重整時期,重新點亮飯店的招牌……
2011-09-01

和成集團榮譽董事長邱俊榮》經營健康也要有目標

邱俊榮是和成集團的前董事長,已78歲的他,每天生活還保有目標的在鍛鍊自己,讓人佩服的是,前年他以76高齡完成「攀登玉山」的心願,去年又以77高齡完成「單車環島」的超級任務……
2010-09-01

戰勝鼻咽癌的彭昱憲醫師》接受逆境讓自己絕處逢生

29歲的彭昱憲正要開始行醫時,卻意外檢查出鼻咽癌。也曾納悶「為何是我」,經過漫長的探索,他深感自己應做出調整。且看這段抗癌路,他如何重拾生活重心?當他重回醫師崗位,又用哪些體悟帶給病人希望?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