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相處",共有77筆資料

媽媽更年期焦慮或憂鬱 子女與配偶如何與敏感的她相處?

更年期女性除了生理上可能不適,心靈上也易孤獨、焦慮、憂鬱,子女或配偶是協助她調適的重要角色,到底該如何幫助媽媽(老婆)度過「空巢期失落」?女性又要如何調整生活,從中得到愉悅與成就感?
2023-05-10

面對老化衰弱 專家教這樣與病痛相處更自在

老化或多或少帶來病痛,與其天天抱怨「疾病」,樂齡族不妨及早開始自我照顧,並預先準備讓自己生活更便利的工具。對於無法根治的疾病,與其追求治癒,不如將目標設定為「與疾病和平相處,維持不惡化、不影響生活」更為適切!
2022-11-22

退休為何不快樂?怎麼規劃新生活、夫妻好好相處

一般人對於退休生活的想像多半認為是生活中再也不用操心,並且各方面自由度大幅增加的人生階段,自在且快樂;但愈來愈多樂齡族好不容易熬到退休,卻發現什麼事都不做,也不見得比較開心,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也考驗夫妻的感情,到底人生下半場怎麼規劃才能不孤單且愜意?
2022-01-06

量子轉念是什麼?能解決壓力與心結,讓家人溝通相處不再令人窒息嗎?

當另一半、家人對我們愛理不理或百般挑剔時,我們通常感到很受傷、難過,甚至焦慮、憤怒,創立「量子轉念引導技術」的陳嘉堡指出,試著了解事情的全貌,有助釐清潛意識裡的誤解,理性的消化負面情緒、解開心結、讓家人間的溝通相處不再令人窒息。他也提供幫助轉念的【簡易版練習法】,不妨試試。
2021-10-05

夯劇《火神的眼淚》省思:因工作常犧牲與家人的相處,要工作還是要家庭?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一劇,由溫昇豪飾演的邱漢成「邱sir」,在消防工作上出生入死且陷入高壓高工時的環境,還得面對妻子照顧兩個小孩子力不從心的壓力,讓邱sir陷入要婚姻還是要工作的取捨。這樣的案例,其實在現實社會層出不窮,到底「工作、家庭」該如何「平衡」?如果忙於工作忽略經營夫妻關係,又該怎麼挽回婚姻?
2021-08-11

交友軟體覓真愛可行嗎?注意關鍵防詐騙,與對的人相戀

生活繁忙的現代,不少人使用交友軟體來打發時間、拓展交友圈,也會用來尋找另一半。尤其是生活周遭沒有異性,或者沒有時間好好認識異性,交友軟體變成方便的管道,但也可能暗藏詐騙陷阱,如何才能好好使用?
2021-08-03

福原愛事件給的啟示:如何跟伴侶表達這讓我不舒服了

從小有「國民妹妹」之稱的日本前桌球選手福原愛爆出婚變,僅用「差別婚」、文化差異來理解這對男女,可能都太過狹隘,婚姻故事百百種,我們也來看看其他人妻在婚姻中可能面對哪些為難……
2021-03-29

老公把朋友看得比家人還重、常借錢給別人,不會拒絕怎麼辦?

老公總是把朋友看得比家人還重?雖說講義氣的男人值得深交,但如果平常過日子時,另一半對外人太過義氣,不論開口借多少錢,總是有求必應,很難不影響到自己的家庭!本文請來心理師分享,當老公總是拒絕不了親友要求、借錢給親友時,該怎麼點醒他,讓他知道可以理智借錢、不傷人情,又能守護家庭小金庫的方法呢?
2020-10-28

妮娜巧克力城堡創辦人張承惠》做什麼像什麼,是新時代女性必備技能!

把鳳梨、荔枝等台灣在地水果,以及烏龍、紅玉紅茶等南投特色茶葉,融入巧克力當中,Cona’s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在2019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勇奪1金2銀佳績,成功將台灣巧克力品牌推向國際舞台。今年38歲的張承惠作為總經理,凡事親力親為,不僅參與巧克力的開發和製作,也常帶領員工一起赴國外進修與學習;而私底下,她為人女、為人媳、為人母,有三名可愛的孩子,問她如何兼顧工作和家庭?她笑說:「凡事全力以赴,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2020-09-01

和男友同居3年,但他遲遲不願結婚,怎麼辦?

耘珊和承峰交往6年,同居3年,兩人都已經到了適婚年齡,在家人的祝福之下,耘珊也愛承峰,很想和他共組家庭,生下小baby,可是承峰卻表明他目前對於婚姻並沒有想法,這對耘珊來說,無非是一個心裡的重擊,眼前深愛的他,卻不想和他共度下半輩子,也讓耘珊突然感到兩難與無助,究竟該捨棄這段用青春隨月投入的感情,還是應該要繼續在一起呢……
2020-06-23